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支持开源 微软是Linux第五大企业支持者

支持开源 微软是Linux第五大企业支持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份分析报告称,根据各企业对Linux 3.0新代码的贡献来衡量,微软是继红帽、英特尔、Novell和IBM之后的第五大Linux 3.0企业支持者。

来源:腾讯科技 2011年7月19日

关键字: 微软 Linux hyper-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份分析报告称,根据各企业对Linux 3.0新代码的贡献来衡量,微软是继红帽、英特尔、Novell和IBM之后的第五大Linux 3.0企业支持者。

微软的开发者斯里尼瓦桑(K. Y Srinivasan)一直在负责为Linux开发新的代码。微软的主要贡献在于它自己的Hyper-V虚拟 hypervisor 驱动器代码。

Hyper-V是微软开发的基于hypervisor 的64位虚拟系统。微软希望通过用它自己的虚拟工具来让Linux运行2008 R2服务器实例以及让2008 R2服务器运行Linux 实例。微软一直致力于实现这个目标,先前与 Novell公司合作了一段时间,现在又开始与SUSE公司合作。

最初,微软的代码根本就不是开源的。直到2009年,微软Hyper-V的Linux 驱动器上才开始运行一些GPL(通用性公开许可证)代码。再到后来,“微软一反常态地向Linux 社区提交了长达2万行的设备驱动器代码。这些代码,包括三个Linux 设备驱动器的代码,已被提交给 Linux 核心社区,准备添加到Linux树型目录中。

这些驱动器代码将会同时提供给Linux 社区和消费者,而且将会提高Linux操作系统在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 或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上的性能。”这说明,一直以来,微软是为了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才不情不愿地与Linux合作的。正如着名开源作者马特-埃希(Matt Asay)所说,“这反映了微软继续通过低价产品抢占虚拟市场的愿望,也表明了它已认识到只有开源才能面对红帽、Novell等开源公司虚拟战略的挑战。”

但是,在这之后的几个月内,微软没有对其代码进行任何新的修改。事实上,负责管理Linux 内核代码的格雷格-克洛-哈特曼(Greg Kroah-Hartman)当时就抱怨“微软开发商似乎又消失了,它的代码已过于陈旧”,并威胁要把微软的代码从Linux中删除。

微软也似乎得到了信儿,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中,他们一直在非常努力地改善 Hyper-V和Linux 的互操作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