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SSCC:英特尔IBM将展示高端服务器处理器

ISSCC:英特尔IBM将展示高端服务器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和IBM即将提供他们最新高端服务器处理器的详细信息,其中涵盖了最终将用于未来PC和服务器芯片的尖端技术。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1月26日

关键字: IBM 英特尔 POULSON zEnterpris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和IBM即将提供他们最新高端服务器处理器的详细信息,其中涵盖了最终将用于未来PC和服务器芯片的尖端技术。

近年来,芯片制造商通过增加核心、板载缓存以及主频来提高性能。英特尔和IBM的新芯片特点在于更快的主频和板载缓存,且针对正常运行时间和可靠性要求高的服务器。

ISSCC(国际固态电子电路会议)将于2月20日至24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据预先计划公布,届时英特尔将研讨其下一代安腾芯片Poulson,这是一款具有50MB 缓存的8核处理器。

IBM将介绍其zEnterprise 196四核服务器芯片,主频为5.2GHz,并已经与该公司的zEnterprise大型机系统一同出货。ISSCC大会上将要介绍的此款芯片,早在九月就已公布,并被称为“史上频率最高的微处理器”,内建14亿晶体管,具有30MB缓存。

Mercury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Dean McCarron表示,这些芯片都采用了最新的尖端技术,并且相比能耗来说,他们更加注重性能。

英特尔的安腾芯片是专为正常运行时间和可靠性要求高的高端服务器设计。Poulson芯片也是英特尔测验一些最新技术的载体,而这些技术最终将运用于x86服务器和PC芯片。

Poulson芯片将接替现有的安腾处理器Tukwila,Tukwila经过多次拖延在去年二月份开始出货。

和Poulson一样,Tukwila也是许多高级功能的试验平台,英特尔基于x86芯片集的高端至强服务器处理器都采用过这些功能。英特尔曾将Tukwila中诸如误差校正和RAS(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的功能运用到至强服务器芯片 Nehalem-EX中,Nehalem-EX于去年3月开始出货。

英特尔大部分业务来自于x86芯片。英特尔安腾芯片是小批量出货——每季度约30000 到40000——其中大部分是完成惠普的合同订单(惠普Integrity服务器采用该芯片)。

McCarron称:“安腾吸引的用户相当有限,他们一直都采用现有设计,且局部更新周期相当缓慢。”

Poulson芯片内建31亿晶体管,将采用32nm工艺,相比Tukwila芯片采用的65nm工艺,这是很大的一次改进。先进的制造工艺可使英特尔在芯片中内建更多数量的晶体管,从而提高性能,并通过减少泄漏使芯片更加节能。

第三个旨在立足高端芯片市场的参与者是中国科学院,他将在ISSCC会议上展示其下一代Godson-3B八核处理器。该芯片基于MIPS架构,可交付128 gigaflop的峰值性能,且仅需40W功耗。此芯片于去年八月首次在斯坦福大学的Hot Chips show上研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