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F 2010:英特尔展示新一代Web服务器概念设计

IDF 2010:英特尔展示新一代Web服务器概念设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次IDF上,有关于服务器的新信息并不多,至强5600、至强7500在本届IDF已经不算新鲜,而英特尔又不愿意多谈Sandy Bridge,所以当笔者在IDF展示区的英特尔展台上看到,其针对未来Web应用而开发的新型服务器概念设计时,不由得眼前一亮,这可算是本届IDF上有关服务器领域里不多的亮点。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4月15日

关键字: 微服务器 IDF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微服务器机箱设计

在英特尔展台上的展示的一种4U的顶插机箱,而在英特尔的规划中,至少还有三种微服务器机箱设计。

低密度的前插式3U机箱设计,可插10个微服务器模组,每个模组自带一块2.5英寸硬盘

5U的前插机箱,最多10个前插微服务器模块,硬盘则单独放在2U的盘槽中,也分成10个硬盘模块,与微服务器模块一一对应,每个硬盘模块有4块2.5英寸硬盘,最多40块2.5英寸硬盘

3U的顶插机箱设计,与4U的机箱设计相比,主要的不同是,风扇的尺寸变小,数量从三个增加到4个,并且将交换机模块移到了机箱的后部,硬盘数量也从36个减少到20个(每个节点对应一个硬盘),从而进一步降低了服务器高度,这有利于提高机架总体的装机密度

根据英特尔的设计,在一个42U的标准机架上,可安装12个3U机箱外加6个1U电源架(一个电源架对应两个3U微服务器),这样共有240个计算节点,超过了传统1U服务器的近6倍。以每处理器4核心计算,则将有960个处理核心,而42台1U的至强5600服务器的总核心数量则为504个,可见微服务器模块在核心密度上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