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发布首批POWER7刀片和最新AIX

IBM发布首批POWER7刀片和最新AI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本周二宣布推出首款基于POWER7处理器的刀片,进一步丰富他们的服务器产品线。另外IBM还推出了AIX最新面向小型企业和做整合项目的大型企业的低端版本。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4月14日

关键字: IBM POWER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本周二宣布推出首款基于POWER7处理器的刀片,进一步丰富他们的服务器产品线。另外IBM还推出了AIX最新面向小型企业和做整合项目的大型企业的低端版本。

IBM计划从6月4日开始出货三款基于POWER7的刀片。新处理器的每个芯片集成了8个内核,但是IBM禁用POWER7的半数内核作为一个低端配置进行销售。

IBM发布首批POWER7刀片和最新AIX

PS刀片家族

IBM公司Power系统营销总监Steve Sibley表示,IBM将提供一个启用POWER7中4个内核的入门级刀片——PS700 Express;一个启用POWER7中所有8个内核的中端刀片——PS701 Express;一个聚合两台服务器、总共16个内核的双倍版本——PS702 Express。

这三款刀片每个服务器支持128GB内存,是POWER6系统的两倍。IBM将这三款新刀片产品定位为用于运行后端应用和数据库的通用服务器,额外的内存空间使其非常适用于虚拟化和服务器整合。

用户可以将这些POWER7刀片直接插入现有机架中,不过那些购买了四路刀片的用户以后是无法启用其他内核的。IBM只允许在高端系统上启用其他内核。

IBM发布首批POWER7刀片和最新AIX

采用PS系列刀片的BladeCenter H系统

IBM还宣布对其IBM i软件(也就是之前的i5/OS),该软件在一个封装内捆绑了一个数据库、操作系统和Web服务器。最新发布的7.1版本可以检测到系统使用固态盘驱动器,并自动进行配置以利用这些驱动器。另外它还在数据库中本机支持XML。

IBM还发布了AIX 6的最新版本——AIX 6 Express,在入门级价格基础上限制于每个镜像4个处理器内核和每个内核8GB内存。

Sibley表示,设计该版本旨在为小型用户提供入门级架构,另外它还适合于那些将多个小型AIX工作负载整合到一个大型设备上的用户。这些用户有时候并不需要一个扩展到最大内核数的版本。虽然Express版本限制于4个内核,但是用户可以在一个更大型服务器的分区中运行它。

IBM宣布将在今年夏季发布beta版本的AIX 7(IBM的旗舰Unix操作系统),预计正式面市在今年下半年。用户可以在该操作系统之上运行AIX 6,而以前IBM并不提供这项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将一台服务器升级到AIX 7,但是仍然在旧环境中运行现有应用。IBM表示,这些操作系统是双向兼容的,AIX 6应用可以很好地运行在AIX 7上。Sibley表示:“这更多地是一个业务处理问题。有时候应用或者工具是有些不同的,用户不希望为了使用新操作系统而去完成整个认证流程。”

IBM并未正式公布任何一款新产品的定价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