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DF 2010:英特尔现身说法之数据中心优化

IDF 2010:英特尔现身说法之数据中心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在本届IDF上,现身说法,通过其自己的数据中心的转型优化,来给各位提供一种参考,以便开阔思路。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4月1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英特尔 ID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中心现在已经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IT词汇了,但它看上去虽然简单,可怎么才能设计出一个真正高效率的数据中心,则是一个会让很多IT主管头疼的事情。这里面其实包含了很多学问,而如何去规划和计划一个高效数据中心,根本的出发点又在哪里呢?对此,英特尔在本届IDF上,现身说法,通过其自己的数据中心的转型优化,来给各位提供一种参考,以便开阔思路。

英特尔数据中心所应对的需求可以分为4大部门,简称为DOME,分别负责芯片设计、日常办公、晶圆工厂与企业应用(如ERP、CRM、数据库等),其中芯片设计是英特尔数据中负载最高的应用,占据了70%的服务器

英特尔数据中心的发展变革,总体上可以划分为4个阶段,从初期的摸索发展,到最后于2008年开始的总结之前的经验,以及制定的整合策略,进行数据中心的优化

这张表可以看出英特尔在数据中心建设上的思路转变,也是最有价值的参考信息,构建数据中心所采用的模型无疑将决定数据中心能否有效支撑你的业务环境

老的数据中心是以横向层面来划分并组织的,即传统的附属设备、计算设备和应用程序等,这也是很多数据中心的构建模型

优化后的新的数据中心模型是纵向划分的,DOME各部门所负责的应用将融合在一起,以业务需求为标准,对数据中心的组织结构进行垂直整合,此时数据中心就是一个大的资源池,各部门按需所取

英特尔在数据中心优化过程中非常看重虚拟化的作用。由于芯片设计主要是高性能计算,所以虚拟化应用也就集中在了日常办公与企业级应用中。目前英特尔在这两个方面所使用的服务器中有20%左右进行了虚拟化了,这个比例似乎并不高。对此,英特尔解释到,某些应用需要针对虚拟化而进行调整,这将影响虚拟化的推进速度,但在英特尔看来,有80%的日常办公和企业级应用都可以部署在虚拟化平台上,只有那些需要非常高负载的关键业务应用才不会迁移到虚拟化平台上。

由此可见,数据中心的优化首先要从应用模型上开始着手,其后才是虚拟化等具体的手段,因为只当模型正确后,这些后续手段才能真正的做到有的放矢,但虚拟化本身并不是万能的,必须要针对应用类型与负载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