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解析Dell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

解析Dell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站之前已经介绍了Dell在新一年中在服务器市场上的虚拟化开放解决方案与云计算基础架构策略,今天我们将着重介绍配合Dell这两大战略所推出服务器产品线。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4月13日

关键字: 戴尔 PowerE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9页)

新一代PowerEdge服务器概述

2010年4月8日,Dell在中国北京宣布了2010年的服务器与存储市场发展战略,同时也公布了新一代的PowerEdge M/R系列与全新的C系列服务器。预示着Dell之2010年的服务器产品布局全面展开。本站之前已经介绍了Dell在新一年中在服务器市场上的虚拟化开放解决方案云计算基础架构策略,今天我们将着重介绍配合Dell这两大战略所推出服务器产品线。

虽然英特尔在3月份接连发布了两款新一代至强处理器5600与7500,但由于至强5600完全兼容至强5500平台,所以新一代的M/R系列服务器并没有在至强5600基础上推出新品(原有基于至强5500的M/R系列服务器,将平滑升级至至强5600),而集中在了至强7500系列。另外,AMD在3月29日也推出了新一代的12核心皓龙6100系列处理器,由于与前代的伊斯坦布尔(皓龙2400/8400系列)处理器平台不兼容,所以这次Dell也更新了基于皓龙6100的产品线。

新一代刀片M与机架R系列服务器,其中在了中高端的4插槽市场,主攻虚拟化应用市场

有关至强5600至强7500皓龙6100处理器的情况,我们已经报道很多了,大家可参考相关的专区介绍。而有关这些服务器的详细介绍见下文,在这里则有必要着重讲讲新推出的C系列服务器。

简单来说,PowerEdge C系列服务器是Dell对市场进行细分的结果,它的目标就是日益火热的云计算市场,由于Dell公司是当前云计算平台基础架构最大的系统供应商,所以它对于这一市场的需求以及产品设计更有体会。

图中的“市场需求”就是PowerEdge C系列服务器所处的位置,它介于传统的具备广泛应用范围的PowerEdge R(机架)/T(塔式)/M(刀片)系列服务器与数据中心定制化服务器之间

现在很多大型的数据中心,尤其是巨型网站的数据中心,所采用的服务器都是定制的,它们有很明确的定向需求,一般都是结构很简单,但能效比很高的设计。然而这种设计在一定程度上也极大限制了硬件扩展与搭配的灵活性,适用面很窄,而云计算时代则让很多企业的数据中心也向这样的模式靠拢,但需求又没有如此的苛刻,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又将形成一个通用的市场,这就是PowerEdge C的机会所在。

基于至强5600/5500处理器的PowerEdge C系列服务器的产品特性与市场定位

PowerEdge C系列服务器采用了英特尔的至强5600与5500系列处理器,仅有双插槽设计,以提供最佳的成本优势。与传统的R系列双插槽服务器相比,主要的不同就在于对于处理密度的追求上,因为云计算平台需要很强大的运算能力(包括虚拟化能力),因此就需要在单节点的性能密度与成本上有综合的考量,C系列在这方面做了有意的加强,这从其内存DIMM数量、硬盘槽位数量上就能体现出来,较传统的R系列双插槽服务器具有更高的软件灵活性与可用性。当然,除了云计算平台外,其他需要更高的运算与存储密度应用领域也同样适用于C系列服务器,只是云计算是一个最为著名的代表,所以也成为了PowerEdge C(Cloud)的代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