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智慧的地球”:让梦想照进现实

IBM“智慧的地球”:让梦想照进现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BM在北京召开了“IBM论坛2010”中国策略发布会,和与会者共同分享了有关“智慧的地球”成功实施的关键要素。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3月25日

关键字: 智慧的地球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IBM在北京召开了“IBM论坛2010”中国策略发布会,和与会者共同分享了有关“智慧的地球”成功实施的关键要素。

十年蓄势迎接智慧时代

在过去的十年中,技术上的发展变化推动新计算模式的出现,但仅仅这些还是不够的,需要有创新的业务流程,新的管理系统、新的策略和新的业务模式,需要把新技术集成到业务运作中转变成可见的结果去展望未来。

IBM“智慧的地球”:让梦想照进现实

IBM新兴市场总经理李博诺表示,IBM对于中国未来的成功做出了承诺,中国是IBM最重要的一个新兴市场

IBM新兴市场总经理李博诺向记者介绍,2010年IBM的全球发展重点将集中在四个具有高潜力的关键领域:首先是业务分析工具,若想打赢数据之战,分析、洞察是关键;第二是云计算和信息中心,随着数据中心计算模式不断演化,安全性和可靠性也变得愈加重要;第三是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这个最重要的新兴市场将带来不可忽略的机遇;而最后一个就是“智慧的地球”,随着系统变得更加智能、更加物联和更加互联,整个社会都要有更高的智慧来提供更高的生产力。他强调说,中国在全球会引导着这样一个趋势的发展,IBM将投入更多智能的解决方案。

从中国角度看“智慧的地球”的落地

同样是在去年的IBM论坛上,IBM首次提出“智慧的地球”的理念引起了业内的巨大反响,但无论是业内人士还是媒体依然对智慧的地球这个庞大而虚幻的概念感到困惑。

诚然,全球性的变革发展推动着新兴计算模式的出现,我们需要有新的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和策略,IBM看准了这个趋势,抛出了将新技术和智能化融入业务运作中的“智慧”理念。

一年之后,随着物联网概念逐渐兴起,IBM也开始播撒着基于智慧理念的应用和相关业务。据IBM介绍,IBM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了智慧地球的相关业务,产生了1200多个智慧的解决方案,用行动说明,这一理念是真实可行的,并非概念的炒作。

IBM“智慧的地球”:让梦想照进现实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表示智慧的理念并不是昙花一现,而是要要持续数年甚至十几年的。展望未来,将是一个智慧时代的来临,而这跟中国的发展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各种各样的问题随之突显,而这正是将智慧的理念付诸实践的大好机会,中国可能成为“智慧的地球”的最大赢家

钱大群举表示,除了在覆盖全球范围的交通、气候、城市建设和食品安全等领域所产生的影响之外,具体到中国,更是有能源、农业和电力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实例,强调了智慧的方式是可以解决大问题、大挑战的,而这正是一个从预言变成实践的过程,不仅是影响一年,而且会跨越十年的时间。

IBM提出的“智慧的地球”涉及到智慧的城市、智慧的企业和智慧的交通,当谈及如何落实到创建一个智慧的系统时,钱大群分享了三个观念:首先,数据跟智慧才是制胜的关键;第二,构建智慧系统的新工具;最后,就是智慧的时代需要新的领导力。

钱大群表示,随着中国企业的成长、客户的成长,随着中国更成功,IBM扮演的应该是一个共同成长的角色。关于如何落地,少不了所谓的“感知”和物联,但是用数据提炼出来的智慧才能创造最大的价值。

去年,IBM是以观念的介绍引出“智慧的地球”,甚至可以说只是一个“预言”,当时大家都在考虑,这个理念如何推动、如何落地呢?于是在这次论坛上,IBM将更多的重点放在了阐述如何将观念转化成实践,并强调这一理念是真实可行的,而不是大而空的预言。虽然这种智慧的理念还没有普及到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但是从这次论坛上我们可以预见,未来这一理念将逐渐渗透到各个方面,也许只是个时间问题吧。

2010中国策略:一核心、三重点、五事件

IBM认为,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之一,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遇。今年,IBM在中国策略可以概括为一个核心、三大重点、五件大事。

钱大群解释说,一个核心是携手中国共赢智慧时代;三大重点是成为创新伙伴、构建智慧系统、打造IBM领导力;五件大事是推动区域扩展、建设智慧城市、着力业务决策分析与优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打造新一代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

为支持智慧地球在中国的进一步落地,2010年IBM还将加强三个领域的重点建设:首先是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推进“智慧的城市”建设,将也是中国彰显在全球城市化中的领导力的一个最好的舞台。其二是坚持开放、协作和创新,共建健康的智慧地球生态系统;最后就是打造智慧时代的领导力。

钱大群表示:“2010年是智慧十年的起始,也是IBM走向新的百年的开端。在中国这个重要的战略市场上,IBM将一如既往的加大对中国的投入和关注,与中国各界一起携手共进,共领智慧新征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