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F 2010:英特尔展示新一代Web服务器概念设计

IDF 2010:英特尔展示新一代Web服务器概念设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次IDF上,有关于服务器的新信息并不多,至强5600、至强7500在本届IDF已经不算新鲜,而英特尔又不愿意多谈Sandy Bridge,所以当笔者在IDF展示区的英特尔展台上看到,其针对未来Web应用而开发的新型服务器概念设计时,不由得眼前一亮,这可算是本届IDF上有关服务器领域里不多的亮点。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4月1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微处理器 ID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微服务器的性能与能耗表现

既然计算节点密度如此之高,那么微服务器模块的表现又将如何呢?由于对供电的限制,所采用的CPU不可能超过130W,而现在的模块只有单插槽的设计,所以主要采用的CPU就是至强3系列产品,如最新的Lynnfied家族。

整数性能(Web处理的主要需求)比较,至强X3440的性能表现不错,虽然微服务器模块也能设计成采用单路的至强5500/5600,但后者用在单路系统上性价比就太低了

能耗测试,可以看出在采用低功耗版本CPU时,微服务器模块在典型的单端Web应用负载时的功耗为30W左右,因此一台满配20模块的3U服务器的在典型应用负载下的功率基本不超过800W

英特尔给出的不同CPU配置下微服务器所适合的应用领域,其中uS4/uS3/uS2/uS1应该是指4款单路CPU,但具体型号不明,应该是至强34xx系列产品,而双插槽小于80W的设计,应该来自于低功耗版的至强5600(L5609/L5630),如果真是如此,那么这样的Web服务器在AES-NI指令集的帮助下,将是理想的加密环境下的Web服务器

总之,英特尔的微服务器概念与设计还在摸索之中,不过在笔者看来,其设计已经具备了很多亮点,也许对于那些大规模的网站来说,基于这种接近于定制化设计的Web服务器真未尝不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