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Citrix将发布Citrix Essentials免费版本

Citrix将发布Citrix Essentials免费版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微软召开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Citrix表示将降低管理Windows虚拟机的入门价格障碍。Citrix将发布免费版本的Citrix Essentials虚拟化工具组,兼容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的Hyper-V。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7月13日

关键字: CITRIX XenServer hyper-v Essential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在微软召开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Citrix表示将降低管理Windows虚拟机的入门价格障碍。

Citrix将发布免费版本的Citrix Essentials虚拟化工具组,兼容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的Hyper-V。

最新的Citrix Essentials for Hyper-V Express Edition将包括一项针对XenServer 5.5和Hyper-V的关键存储功能——StorageLink。之前只有Essentials工具组中提供了这些存储管理和磁盘阵列集成功能,与基础的XenServer hypervisor和管理工具不同的是,它包括许可费用。

显然之前的Windows用户不愿意为Essentials工具支付每台物理服务器1500美元的许可费用,现在StorageLink功能被独立出来免费提供给用户。

微软免费向用户提供Hyper-V工具,现在用户客户可以获得使用Hyper-V在Windows Server 2008中实施虚拟化所需的基本功能特性。这包括在iSCSI和光纤通道SAN上保存虚拟机,利用复制、快照和其他功能来管理这些虚拟机的底层数据。

Citrix在今年2月公布了XenServer 5.5 hypervisor和Essentials工具,从今年6月开始供货。

微软和Citrix都没有透露Essentials for Hyper-V Express Edition的价格细节,但是有可能微软向Citrix支付了一些许可费用。

到目前为止,StorageLink功能并没有被增加到免费的Essentials for XenServer Express Edition中。 如果最后没有以较低价格增加这项功能的话,这很可能意味着微软通过某种付费方式降低使用Essentials工具来管理Hyper-V虚拟化的入门价格。如果XenServer没有获得Essentials Express Edition工具集的话,这也可能意味着微软将通过某种方式来增加到Hyper-V中。

奇怪的是——微软答应以34亿美元购买SUSE Linux对Windows用户的许可。想象一下,如果Jonathan Schwartz说服了微软出资10亿美元运行Solaris运行在Hyper-V的话,Sun今天会是什么样的?

Essentials for Hyper-V Express Edition实际上是针对初次使用虚拟化或者在应用早期不愿意花费太多资金的用户。这款工具只能用于两台运行Hyper-V、与一个存储阵列连接的物理服务器。

为了管理大型设备集群,企业可能必须升级到完整的Essentials for Hyper-V企业版本(其成本是每台服务器1500美元)或者白金版本(其成本是每台物理服务器3500美元,增加了实验室和存储管理功能来控制虚拟机的创建、配置和回退)。

在另外一次新闻发布会上,Citrix还表示已经与Fujitsu Technology Solutions签订了OEM协议,在其Primergy x64服务器产品中代销XenDesktop虚拟桌面基础架构解决方案。

XenDesktop让用户可以使用微软的Hyper-V或者VMware的ESX Server hypervisor来管理虚拟PC实例。

富士通还表示已经认证了使用x64处理器的RX机架式服务器和BX刀片服务器运行XenServer 5.5。富士通表示,将从今年8月开始出货配置有XenServer和XenDesktop的Primergy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