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思科UCS系统新增机架服务器产品

思科UCS系统新增机架服务器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本周对其数据中心聚合平台UCS(Unified Computing System)进行扩展,增加了多款机架式服务器,并表示这些服务器将是用户使用UCS的入门级配置和多重选择。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6月5日

关键字: 思科 服务器 UC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本周对其数据中心聚合平台UCS(Unified Computing System)进行扩展,增加了多款机架式服务器,并表示这些服务器将是用户使用UCS的入门级配置和多重选择。

最新的C系列机架式服务器旨在帮助加速思科UCS计算系统和数据中心虚拟化系统的采用率。与上一代的B系列刀片服务器产品一样,C系列机架式服务器也采用了英特尔至强5500处理器,并针对集成到了UCS中的思科内存扩展和虚拟化适配器技术进行了优化。

思科表示,C系列服务器为用户提供了适合他们目前和未来数据中心环境的丰富选择。

UCS的设计理念是将计算、网络、存储访问和虚拟化能力紧密集成到一个平台内。它具有针对扩展虚拟机的内存扩展技术;削减服务器中物理适配器数量的虚拟适配器技术;嵌入式管理功能。

不过,这些由思科开发的升级技术实际上是在UCS环境中对非思科的刀片和机架服务器产品的排斥。之前思科曾表示,他们并没有计划将UCS系统向惠普、IBM、戴尔或者Sun等厂商的数据中心服务器开放,而且也没有任何提供虚拟适配器和内存扩展技术许可的计划。尽管C系列机架式服务器将进一步扩大UCS系统的市场范围,但是思科服务器虚拟化营销副总裁Soni Jiandani却对UCS的多厂商参与和技术许可问题避而不答。

当问及思科是否计划将UCS系统开放向更广泛的多厂商刀片和机架式市场,以及内存扩展和虚拟化适配器技术许可的时候,Jiandani再次强调UCS平台对多厂商适配器的支持和针对管理集成的“开放”API。

但是在这之后的一对一采访环节,Jiandani表示,思科不会提供UCS技术的许可,而且目前没有支持多厂商服务器的打算。

UCS系统将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出货,现在这款系统吸引来不少人的注意力。思科引用高盛公司对来自全球1000强企业的100名IT高管所做调查结果表示,有近2/3的受访者预计未来2到3年内思科服务器在他们数据中心内所占的比例将有所增加。1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今年考虑使用思科UCS系统。

思科表示,他们包括服务在内的数据中心业务总价值到2012年将达到830亿美元,在2008年2路机架式服务器总收入为128亿美元。

思科还表示,他们的数据中心销售合作伙伴中有70%是竞争对手的计算产品认证销售商。思科预计在未来6个月内他们将拥有超过500家数据中心网络基础架构合作伙伴。

本周思科还提供了合作伙伴销售和交付统一数据中心技术的职业资格认证。这两个独立认证分别是数据中心架构师(Data Center Architect)和数据中心工程师(Data Center Engineer)。

另外思科还公布了针对UCS C系列服务器的认证合作伙伴计划以及一项数据中心渠道解决方案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