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至强5500面向云计算 虚拟化市场进入良性增长

英特尔至强5500面向云计算 虚拟化市场进入良性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嘉宾指出,英特尔至强5500处理器是一个非常好的虚拟化和云计算平台,现在虚拟化应用已经进入良性增长阶段。微软全球云计算中心有上万台服务器,即使在有自己供电、自己冷却的状况下,还必须使用虚拟化,否则用电量无可估算。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9年4月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服务器 云计算 至强55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众嘉宾指出,英特尔至强5500处理器是一个非常好的虚拟化和云计算平台,现在虚拟化应用已经进入良性增长阶段。

  CBSI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作为主持人主持了现场访谈环节。英特尔中国公司中国大区产品总监洪力先生;联想北京服务器业务副总经理李志杰先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李志霄先生;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首席知识官张霞女士;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佶先生参与了对话。对话环节中,刘克丽与几位嘉宾探讨了虚拟化相关问题。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首席知识官张霞指出,虚拟化是云计算的一个非常关键的技术,它的应用现在已经到了,已经有很多客户部署了内部的云计算中心,我们也看到有一些客户也开始做公共的云计算的中心。同时也有一些客户在考虑会建设一种混合的云计算中心,比如高性能计算的客户,会考虑在内部建立一个小规模的云计算中心,一旦有更高的计算任务需求会选择用一个公共的平台。

  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佶认为,虚拟化应用增长已经进入非常良性的增长。比如我们去年跟微软合作,虚拟化从业界包括硬件、软件的结合和客户的认可来说,应该会走向越来越好的方向。从英特尔倡导这个标准以来,越来越多的应用环境和用户的认可度已经走到这个平台,至强5500发布以后应该会走到一个比较好的环境。

  联想北京服务器业务副总经理李志杰举例说,联想有一个中国非常知名的网游客户,它每年服务器采购规模是上万台,上万台服务器分布在全国四个分中心、十几个地市,通过广域网连接。我们工程师和这个客户的技术人员已经工作了超过四个月时间,希望在新增服务器部署虚拟化技术,甚至考虑未来把虚拟化技术,在他们更多的超过10万台的装机量上部署。

  洪力指出,虚拟化是很大的趋势,云计算越来越普及的时候,其实同样用的网络上的技术资源,有可能是中小企业,有可能是竞争对手,但是用同样的云计算的技术结构。

  李志霄则透露,节能减排是对后代负责任的,微软本身已经实现了,微软本身北京、上海的实验室里已经实现了虚拟化,目前的结果是节省了90%的电力。微软全球云计算中心有上万台服务器,即使在有自己供电、自己冷却的状况下,还必须使用虚拟化,否则用电量无可估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