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苹果Xserve冷淡PowerPC 转向关注Intel Nehalem

苹果Xserve冷淡PowerPC 转向关注Intel Nehale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英特尔3月底推出最新的Xeon5500系列服务器处理器后,苹果已不再关注Nehalem的发展,其推出的最新Xserve配置了新的Xeons。

来源:ZDNet 2009年4月2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Xserve Nehalem Xe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英特尔3月底推出最新的Xeon5500系列服务器处理器后,苹果已不再关注IBM PowerPC的发展,最新Xserve选择配置了最新的Xeon处理器。

苹果Xserve冷淡PowerPC 转向关注Intel Nehalem

苹果Xserve

  苹果已经开始由PowerPC转向Xeon处理器,并无需重新对1U底盘进行设计。最新的Xserve也没有做这方面的改动,主要因为它仍是目前市场上最棒的底盘之一。

  目前很多状态LED灯都设计在正面,指示系统健康程度和网络连接情况,同时每个驱动器也有自己的状态和活动指示灯。8盏LED等中的2盏用来显示处理器的活动,以及系统启动或进行系统ID连接时的活动。

  正面的内六角扳手保证了机箱盖和驱动器仓的关闭状态,同时也把所有的USB插口隐藏在里面。硬盘驱动器支持SAS和SATA格式的硬盘,原机配有三个一组的1TB容量的西部数据(WD)SATA硬盘。

  苹果表示这种安排是业内最前沿的技术,因为据估算,1U服务器最多支持2块3.5英寸的硬盘或4块2.5英寸的硬盘。很少有1U服务器能支持3或4块3.5英寸硬盘,最多的时候DellPowerEdgeR610能支持6块以内2.5英寸的硬盘。可选择的RAID控制器可作为新的硬盘地板使用,512MB缓存和后备电池,以及支持RAID0,1 和5并列。不选择此项配置,也可以使用软件RAID。另外,苹果的128GB SSD可作为高性能系统磁盘,还可以装在底盘内侧。

  在进行存储量扩充方面,苹果使用新的Promise VTrakE-Class磁盘阵列替代了原有的XserveRAID。通过可选的纤维频道适配器连接Xserve,同时支持SAS和SATA硬盘。虽然16TB的SATA存储机器售价11,500英镑有些贵,但是十六个热插拔硬盘托架使得有足够的空间进行存储扩充,并包含了双任务控制器,这就显得物有所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