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系统市场份额首度跌破90%

Windows系统市场份额首度跌破9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 Inc.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11月的市场份额仅为89.6%,这是Windows市场份额首次跌破90%大关。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12月3日

关键字: Windows 操作系统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 Inc.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11月的市场份额仅为89.6%,这是Windows市场份额首次跌破90%大关。

  Net Applications Inc.是通过对部分网站的数据进行监控来计算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的。在该公司监控的网站中,11月份只有89.6%的用户使用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这不仅是Windows系统的市场份额首度跌破90%,而且由于较10月的市场份额出现了0.84个百分点的下滑,因此这也是过去两年来,Windows系统最大的月度环比跌幅。除此之外,过去两年内还有两次比较大的下滑,分别出现在2008年5月和2007年11月,分别下滑了0.51个百分点和0.63个百分点。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苹果公司的MacOS X操作系统却在11月获得了近两年来的最大月度环比涨幅。该操作系统11月的市场份额为8.9%,较10月份环比上升0.66个百分点。这同时也是Mac OS X的市场份额第三个月超过8%。

  Net Applications Inc.营销副总裁文斯-维扎卡罗(Vince Vizzaccarro)表示,IE浏览器份额的下滑是导致Windows市场份额下滑的原因之一。“由于更多的家庭用户开始使用苹果电脑以及Firefox和Safari浏览器,因此Windows的市场份额也被逐渐蚕食。”他同时指出,很多人的家用电脑安装的都是Mac OS X 操作系统,因此Windows的份额通常都会在周末出现下滑。由于11月份的周末天数要高于全年的平均数,而且还有感恩节的因素存在,因此Windows市场份额才出现了如此大的下滑。

  11月,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也出现了2008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环比下降1.81个百分点,而Vista的市场份额则上升了1.16个百分点,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Windows 2000的市场份额仅为1.56%,环比下滑1个百分点。

  11月的数据显示,Windows份额的下滑丝毫没有终止的迹象。1年前,Windows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为91.79%,这1年间,其市场份额已经下滑了超过2个百分点。而同期的苹果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却增长了1.56个百分点,涨幅为21.3%。

  另外,Net Applications Inc.的报告还显示,开源操作系统Linux的市场份额由10月的0.71%上升至11月的0.83%。不过,该操作系统8月和9月的市场份额均超过0.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