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从Unix迁移到Linux真有必要吗?

从Unix迁移到Linux真有必要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几年,从高端Unix系统迁移到x86/Linux平台似乎成为一种很流行的观点,至少在理论上非常流行。 但事实证明并非每个人都认为完全依靠Linux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至少目前为止是这样。

作者:石婧瑶 2008年12月1日

关键字: unix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最近几年,从高端Unix系统迁移到x86/Linux平台似乎成为一种很流行的观点,至少在理论上非常流行。 但事实证明并非每个人都认为完全依靠Linux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至少目前为止是这样。

  万豪国际连锁酒店公司企业运营副总裁Dan Blanchard对待 Linux系统的态度非常认真。 据他透露,他的公司正在从HP-UX和IBM AIX上进行迁移,这个过程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正在实施迁移并计划继续部署Linux系统”, “不过完全过渡到Linux还需要几年的时间,那时技术将更完善,也可能出现其他机会。 ”

  分析机构Ideas公司的资深分析师Iams 表示:“我们公司有一个长期目标,即将其所有Unix系统都整合到Linux上”, Ideas国际公司再三声明他们的的目标是通过行业标准技术,而这通常意味着在x86硬件上运行Linux操作系统。

  但是,Qualcomm的首席信息官NormFjeldheim决定放弃从Solaris到Linux的迁移。 Qualcomm某些应用确实正在使用Linux,但Fjeldheim的IT团队得出结论认为:将工业级Solaris系统迁移到Linux系统是一桩没把握的买卖,他表示“我们不会从Sun迁到Linux 。因为我们还无法从经济角度找到这么做的理由”。

  虽然乍一看Qualcomm省下了硬件和操作系统的迁移费用,不过费用对比是基于供应商提供的零售价格的。“但我们并不是以零售的方式付款,当我们计算出采用Sun方案的折扣时,这种价格优势就消失了,因为Linux的速度非常快。” Fjeldheim说。

  但是,那不是唯一的问题。他的团队对可用于Linux环境的管理工具不太满意。当时――大约1 8个月以前――Qualcomm的IT人员也评估过号称可以使管理员的工作更轻松的工具,结果是“在Linux环境下真的没有Unix系统那么轻松” 。而且,还将导致更多管理费用。

  Qualcomm IT主管Matthew Clark作为审查小组的成员之一也参加了该Linux项目的评估。该公司的管理员和用户的比例目前是500:1 (尽管他计划将此比率降低为约450:1 )。“Linux 环境管理员与用户比为150:1到175:1之间 。我们将不得不为目前每个Unix管理员额外再雇三个管理员”他说。

  Iams听到这种评价并不觉得惊讶,“优化系统――这是Sun的一个传统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