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红帽赢来Fedora 10的胜利

红帽赢来Fedora 10的胜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红帽公司Fedora项目主管Pail Frields表示,Fedora发布的这十几年是它的“黄金时期”,期间没有出现任何重大的漏洞。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2月1日

关键字: Linux 红帽 Fedora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款所谓尖端(cutting-edge)产品和前沿(bleeding-edge)产品的区别是什么?尖端产品是最新的、运行正常的产品,前沿产品是最新的、“基本”运行正常的产品。如果你正投身一个最前沿的项目,最终你会以“伤亡惨重”而告终。然而,Fedora 10是一款真正的尖端Linux发行版。

红帽公司Fedora项目主管Pail Frields表示,Fedora发布的这十几年是它的“黄金时期”,期间没有出现任何重大的漏洞。根据笔者对Fedora 10的研究,Frield说的没错。也就是说,Fedora 10是一款尖端Linux发行版。

最初它被用于加载新的Plymouth图形配置系统,并且通过一项新的内核模式设定功能加速了启动流程。从目前来看,Fedora可以使用ATI卡在PC机上最大程度发挥它的优势。Frields表示未来还将扩展支持其他更多类型的显卡。

Fedora另外一个值得称赞的特性就是Network Manager连接共享功能。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麻烦:在一个没有Wi-Fi的会议室、只有一个以太网接口、需要同时连线5个人?我就遇到过,而且情况的确很糟糕。有了NetworkManager你可以通过Wi-Fi与其他人共享Fedora带宽连接。这也许比不上Wi-Fi接入点,但是我们中有多少人会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包里随时携带这些?

笔者比较看好最新版本的PackageKit,它是一个关联打包的管理器。它运行在其他Linux发行版管理器的上层,使软件安装变得更简单。最让笔者印象深刻的就是PackageKit能够自动识别你的媒体播放器不知道如何播放的编码器和译码器。PackageKit会寻找合适的编码器,如果你同意安装,PackageKit会自动为你安装好。你不需要知道编码器在哪,也不需要处理更多细节,PackageKit会帮你做好一切。这一点很不错。

Frields说,更好的一点是PackageKit开发者还将进一步完善它的桌面识别功能。例如,如果你安装了一个新设备,PackageKit马上就能够找到、下载并安装这个设备的驱动程序。虽然很少设备需要Linux驱动才能运行,但是这对于对Linux设备驱动程序细节不熟悉的用户来说很有帮助。

除了以上这些优点之外,Fedora 10最好的一点是能够无缝而流畅地运行,这也正是Fedora 10作为一个尖端Linux发行版本的原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