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助力上海汽车实现应用快速部署

VMware助力上海汽车实现应用快速部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桌面到数据中心虚拟化解决方案厂商VMware公司日前宣布,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下简称“上海汽车”)通过采用VMware公司业界领先的Virtual Infrastructure 3.5服务器虚拟化套件。

来源:ZDNet 2008年12月2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虚拟化技术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桌面到数据中心虚拟化解决方案厂商VMware公司日前宣布,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下简称“上海汽车”)通过采用VMware公司业界领先的Virtual Infrastructure 3.5服务器虚拟化套件,在多台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HP四路服务器上,部署了近百台虚拟机,实现了应用的快速部署,大大提升了开发效率,有效地降低了数据中心的空间和能源需求。

上海汽车是目前国内领先的乘用车制造商和最大的微型车制造商,2007年度整车销量超过169万辆,继续居全国汽车大集团之首,它也是目前国内A股市场上最大的整车上市公司。为了满足公司业务的发展需求,上海汽车必须在一周之内在新的数据中心部署好企业所需的业务系统和开发系统,并实现两个系统之间的隔离,确保业务系统不受开发系统的干扰。

要实现这一目标,上海汽车面临的最大困难是新建的数据中心配备的服务器数量不足,仅有6台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台HP BL685刀片服务器。如果采用传统的部署方法,这些设备的数量根本无法满足需求,经过仔细分析、讨论,上海汽车决定采用VMware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在短短一周内,就在VMware的Virtual Infrastructure 3.5平台上部署了保证业务运作所需的十几台应用服务器,并利用VMware ESX Server搭建了能同时支持50多个研发人员的集中式开发环境,在满足开发需求的同时,利用对数据的集成存储和管控,确保了企业核心数据的安全性。与此同时,上海汽车数据中心还利用VLAN技术,将开发系统与应用系统的虚拟机划分在不同的网段中,有效地实现了业务系统和开发系统之间的隔离。到目前为止,上海汽车已经在原先的多台服务器上部署了近百台虚拟机,其中三分之一用于企业业务系统的安装,三分之二用于搭建开发测试环境,而且虚拟机应用的规模还在逐步扩大。

上海汽车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部署VMware公司的虚拟化技术,上海汽车在一周内完成了所需应用的部署,并通过部署虚拟机的方式,快速搭建了开发、测试的所需环境,不仅大大提升了服务器硬件的利用率、减少了电力成本和维护费用,更重要的是加快了开发进程,并同时保护了公司核心技术和数据的安全。”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先生表示:“今天,采用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企业简化数据中心架构、降低IT总拥有成本、实现绿色IT的重要手段。我们很高兴地看到VMware业界领先的虚拟化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上海汽车快速部署业务应用环境和开发环境,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持。作为全球领先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VMware将继续携手在中国的数百家合作伙伴,为企业客户提供适合其需求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实现对IT资源的高效利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