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揭秘未来数据中心三大节能新技术

IBM揭秘未来数据中心三大节能新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BM系统和技术部门下系统软件开发副总裁Helene Armitage表示,虚拟化、SOA以及云计算是促进未来数据中心节能的关键技术。她说:"我们对大型主机应用虚拟化技术已经有35年的时间了,而且我们一直致力于将这项技术也带到其他环境中。

来源:zdnet 2008年11月24日

关键字: 虚拟化技术 Linux服务器 节能 数据中心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IBM系统和技术部门下系统软件开发副总裁Helene Armitage表示,虚拟化、SOA以及云计算是促进未来数据中心节能的关键技术。这里她还强调了目前数据中心规模的不断扩大,并表示了对能源网格是否能够支撑这种增长的担忧。现在例如医疗成像以及金融服务等行业都在经历这种快速增长。

  她说:"未来两年内全球30%的存储都将来自医疗成像领域。"除此之外,数据中心存储容量也会以每18个月翻番的速度增长。

  她说,数据中心将耗费和硬件一样的能源。基于现在的情况,在未来几年内美国还需要再建造10座能源工厂才能满足这样的增长速度。

  Wachovia Small Business Capital公司信息安全副总裁Mark Potter表示:"我对一些数据中心使用能源的情况感到惊讶。"

  未来几年,IT用户在互连性、网络、SAN、交换机以及企业级路由器等系统方面的开支将从几年前的300亿美元增长到2000亿美元。Armitage表示:"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采取一种新策略。"

  数据中心并没有针对处理目前这种增长速度的设计。Armitage表示:"我认为现在我们正朝着创建一种针对数据中心的新架构方面发展。"

  她以IBM公司的经验举例,并提倡使用虚拟化技术以及SOA等技术。另外云计算也是IBM策略的一个重要因素。

  她说:"我们对大型主机应用虚拟化技术已经有35年的时间了,而且我们一直致力于将这项技术也带到其他环境中。"

  例如,IBM通过使用虚拟化技术减少了日本航空公司的宕机时间。美国国家保险公司也在使用虚拟化技术的三年时间内节省了将近1500万美元。这家国内公司将最初250台独立的Linux服务器缩减成两台IBM z/9大型主机平台上。另外大众汽车公司也从76台独立的Linux服务器精简到6台服务器。

  Artimage表示:"虚拟化改变了一切。"不过她也指出,虚拟化技术带来了一些复杂性。

  她说:"虚拟化技术并非一把万能钥匙。"虚拟化技术可能设计将小型操作整合到一台大型主机上,共享例如I/O和存储等。

  云计算是一种以预付费的方式获得IT存储容量的技术,让用户可以采用第三方计算机的存储容量。这项技术还具有节约成本、资源可扩展性以及灵活性等特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