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定期整理碎片对于虚拟化至关重要

定期整理碎片对于虚拟化至关重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大到小的许多软件提供商都在争先恐后地提供虚拟化解决方案。虽然虚拟化技术肯定能够提供许多好处,但是它对于整个性能的硬盘文件碎片是一个重要的挑战。文件碎片是把文件分成许多片(碎片),以便更好地利用硬盘空间,在非虚拟化环境中是一个性能的挑战。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1月19日

关键字: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大到小的许多软件提供商都在争先恐后地提供虚拟化解决方案。许多企业正在利用虚拟化的好处。虽然虚拟化技术肯定能够提供许多好处,但是它对于整个性能的硬盘文件碎片是一个重要的挑战。

  文件碎片是把文件分成许多片(碎片),以便更好地利用硬盘空间,在非虚拟化环境中是一个性能的挑战。文件碎片已经出现许多年了。但是,虚拟化带来了更严重的碎片问题,需要以前所没有的解决方案。

  理解碎片对虚拟化的影响在于“虚拟”这个词本身。例如,虚拟机把表面上看好像整个硬盘的分区用于专门的虚拟机。但是,在“虚拟”层的下面,硬件存储文件的方式还是没有变化的,利用整个硬盘并且把文件分为碎片存储在整个硬盘的各个分区。

  虚拟机有自己的输入/输出请求,这些请求一直传送到主机系统。因此,多个输入/输出请求最低限度是与每个文件的请求一起发生的,一个请求用于客户系统,另一个请求用于主机系统。但是,在常见的碎片情况下,特别是虚拟机创建大量硬盘活动的情况下,文件将被分为几十个、数百个、甚至数千个碎片。想象一下多个输入/输出系统对每一个碎片请求和每一个文件请求频繁操作的情况。

  采用虚拟化,定期整理碎片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使用的碎片技术也非常重要。基本的整理碎片,甚至定期的整理碎片,不可能跟上虚拟化的碎片产生速度。最可能的解决方案(也是目前仅有的解决方案)是不断在后台整理碎片的解决方案。这对于系统资源没有影响。

  此外,一些整理碎片的工具能够提供一些额外的技术。这些技术能够为虚拟化提供一些特别的好处。

  合乎逻辑的方法是,当你实施虚拟化的时候,你要保证你还采用了一个强大的整理碎片的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要跟上虚拟化技术的发展,使虚拟户技术能够实现提高性能和节省资源的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