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发布手机虚拟化平台 把虚拟化技术引入手机

VMware发布手机虚拟化平台 把虚拟化技术引入手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VMware公司宣布,将推出新的VMware移动虚拟化平台(MVP),把虚拟化技术及已经获得证明的诸多虚拟化技术应用好处引入到手机上。

来源:ZDNet 2008年11月19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MVP 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VMware公司宣布,将推出新的VMware移动虚拟化平台(MVP),把虚拟化技术及已经获得证明的诸多虚拟化技术应用好处引入到手机上。该平台将能帮助手机厂商缩短开发时间、让能带来增值服务的手机更快地投放市场;而且将使一部手机能同时运行多个情景模式,比如一个情景模式用于私人事务、另一个用于办公事务,便捷、安全、高效。

VMware公司总裁兼首席技术官Paul Maritz说:“VMware率先推出了x86硬件虚拟化技术,现在,将能把虚拟化技术的优势扩展到手机市场,我们对此感到很高兴。虚拟化技术通过把应用程序和数据从手机硬件底层分离开来,不仅使手机厂商能加快手机上市的速度,还能为面向手机用户的创新应用和服务铺平道路。我们期待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更快地向市场投放新的移动解决方案。”

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Monica Basso说:“Gartner认为移动领域的虚拟化是一个前景非常好、或能迅速兴起的市场。我们预测,到2012年,上市的新智能电话将有一半以上会采用虚拟化技术处理。虚拟化技术让企业和消费者都能轻松管理和保护手机,还能帮助手机厂商减少材料、缩短开发周期,更快地交付新产品。”

VMware MVP是嵌入在手机上的一个非常小的软件,它基于VMware于2008年10月收购Trango Virtual Processors公司而获得的创新技术,可以让数据和应用程序与手机底层硬件脱离开来。它将经过优化,使得能够高效率地运行在功耗低、内存受限的手机设备上。根据规划,MVP将使手机厂商能更迅速地向市场投放新手机,而且使手机管理起来更容易。

VMware MVP为手机生产商带来了诸多优势,比如: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轻松迁移到丰富的操作系统上。现在的手机使用多种芯片组、操作系统和设备驱动程序,使得手机厂商在生产新手机时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同一软件并不能在所有手机上运行,因此,手机厂商需要针对每个手机平台独立地移植软件。这个过程既缓慢又费钱,严重影响了产品的上市时间。VMware MVP将对硬件进行虚拟化处理,让手机厂商能够开发带有一个操作系统和系列应用程序集的软件堆栈,而且这个软件堆栈并不与底层硬件绑定。这使得手机厂商能把相同的软件堆栈部署到不同的手机上,而且不必担心底层硬件之间的差异。同时,由于无论手机上部署了哪一种操作系统,都可以使用相同的驱动程序,这样,手机厂商就可以把设备驱动程序与操作系统隔离开来,从而可以进一步减少移植成本。

手机厂商和运营商越来越期待从专有操作系统迁移到丰富、开放的操作系统上,从而让客户能够最广泛地选择、使用应用程序。然而,迁移到开放操作系统之后,数据版权管理、验证、计费等信任服务的保护便成为人们更加担心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VMware MVP将允许厂商把这些重要的信任服务与开放操作系统隔离开来,运行在独立的、可防止篡改的虚拟机上,这样,即便开放的操作系统环境受到安全威胁,信任服务也不会受到影响。

VMware MVP也能让公司和终端用户都受益匪浅,比如:可以在一部手机上设置多个情景,让用户角色模型实现移动化。

多个情景模式: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需要支持员工自己名下的移动设备。而员工的移动设备往往是自主选择的,使得企业机构需要管理的移动设备种类繁多,难度大,成本高,而且安全性也成问题。对于机主本人来说,也要面临不断增大的安全性风险,特别是当设备含有机密信息时更是如此。VMware MVP将允许IT机构对公司手机设置用户个人事务模式,使同一部手机能够提供多种情景模式,公务私事两不误,安全便捷。

让用户角色模型实现移动化:智能电话正迅速成为集个人电脑和钱包于一体的小巧设备,使得个人的手机用户角色模型变得极其丰富而重要,用户角色模型可以包括个人收集的各种应用程序、图片、视频、音乐、电子邮件、银行信号、信用卡资料和个人身份识别号(PIM)等。因此,保护及迁移用户角色模型的功能将成为一项重要的采购决策。VMware MVP可以把用户角色模型保存为一组文件,让手机上的所有数据和应用程序都可以作为文件集合加以管理。这样,人们在买新设备时,只需要简单地把用户角色模型转移到新设备上,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升级到新手机上。

更多关于VMware MVP的信息,请访问www.vmware.com/mobi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