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系统不能正常启动的几种解决方案

服务器系统不能正常启动的几种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于解决对系统的驱动,及服务进行了错误的配置后导致系统不能引导的情况。用于解决显示配置错误的情况,例如分辨率刷新率设置过高导致花屏或黑屏。

来源:杂烩网 2008年11月19日

关键字: 系统文件 VGA 操作系统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当系统启动显示操作系统列表时, 按F8 出现高级启动选项;

  a. Safe mode: 只加载基本的服务和驱动。

  用于解决安装了额外的硬件驱动或软件后,导致

  系统不能正常启动的情况。选择Safe mode,若能进入操作系统,卸载额外的驱动或软件。

  b.Last known good: 启动上一次的成功配置。

  用于解决对系统的驱动,及服务进行了错误的配置后导致系统不能引导的情况。选择Last known good 可以恢复到上一次正常登录时的配置。

  c.VGA Mode: 使用标准VGA模式启动计算机16色640x480分辨率。

  用于解决显示配置错误的情况,例如分辨率刷新率设置过高导致花屏或黑屏。

  d.Directory Service Restore Mode: 目录服务恢复模式。

  若本服务器为Domain Controller, 且Directory Service目录服务工作不正常时选择此模式,进入后可以运行 ntdsutil.exe 对目录服务进行维护。

  2. Recovery Console: 恢复控制台。

  若不能从safe mode等高级启动选项启动,可使用Recovery Console。

  进入Recoveronsole的方法:

  a. 从Win2000 CD 或4张安装软盘启动。

  b. 在安装过程中选择R 修复。

  c. 按照提示选择C进入Recovery Console。

  进入Recovery Console后可使用以下常用命令修复系统:

  a.fixboot: 修复引导扇区

  b.fixmbr : 修复主引导记录

  c.copy: 从软盘,光盘copy文件到硬盘(可以访问NTFS分区)

  3.Emergency Repaire: 紧急修复。

  用于修复系统文件损坏丢失,注册表损坏,引导环境破坏等情况。

  方法:

  A.在系统正常时制作Emergency Repaire Disk(紧急修复盘):

  a.点击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备份

  b.在欢迎选项卡中选择Emergency Repaire Disk(紧急修复盘)

  B. 使用紧急修复盘:

  a.使用Win2000 CD 或4张安装软盘启动

  b.在安装过程中选择R 修复

  c.按照提示再选择R 使用紧急修复盘修复。

  d.然后选择修复类型

  I.fast repair(快速修复):可以修复注册表,系统文件,引导扇区,引导环境。

  II.manual repaire(手工修复):可以手工选择修复选项,但不可修复注册表。

  e.修复完成后,系统重启

  注意:紧急修复过程需要用到 winnt epair 目录下的文件,制作完紧急修复盘后不要删除或修改此目录下文件。

  4. 使用Boot Disk。

  用于解决引导扇区破坏,C:盘根目录引导文件丢失造成的不能正常引导。

  方法:

  a. 在任一台Win2000下格式化一张软盘。

  b. 把这台win2000 c盘根目录的以下文件拷贝到这张软盘上:ntldr , ntdetect.com , boot.ini(隐含文件)

  c.修改boot.ini 文件,若这台Win2000 和故障机的win2000安装在同一分区上,则不需要修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