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Cray Jaguar有望成为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Cray Jaguar有望成为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就在五个月前,IBM的走鹃(Roadrunner)超级计算机与成为世界最快计算机,Cray公司将有望在下周凭借其XT Jaguar超级计算机与打破这个记录。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1月12日

关键字: 走鹃 IBM Cray 超级计算机 Jaguar petaflop Roadrun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就在五个月前,IBM的走鹃(Roadrunner)超级计算机与成为世界最快计算机,Cray公司将有望在下周凭借其XT Jaguar超级计算机与打破这个记录。

美国能源部本周宣布,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最新采用的XT Jaguar超级计算机达到最高1.64千万亿次(petaflop)的性能水平。去年六月,IBM宣布其走鹃超级计算机的持续速度可以达到1.026千万亿次,而且数周之前登顶半年一次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

IBM走鹃超级计算机是全球首款突破petaflop的设备,业内人士将IBM的成功比作是打破极限的第一人。不过他们也发现,像Cray这样的厂商也不甘落后,有超越IBM的势头。

Cray公司首席技术官Steve Scott表示,下星期XT Jaguar是否能成为全球最快计算机即将揭晓。他指出,Cray计算机的性能数据从今年六月起开始超越IBM走鹃超级计算机。

Scott表示,Cray工程师自2004年起就一直对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运行的Jaguar可扩展计算机进行升级。目前这台超级计算机拥有32TB的内存和10PB的文件系统。

今年秋季,CRAY工程师在原先84个机柜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00个机柜。每个机柜支持192个独立AMD皓龙处理器。整台设备共运行45000个芯片,总处理器数累积达到180000个。

美国能源部科技副部长Raymond Orbach表示:“Jaguar是科学领域在科技和工程设计方面最新、最强大的工具。它让科研人员在一个前所未有的领域内进行物理流程模拟实验,其动态流程的聚合在以前甚至是不可想象的。高端计算技术将成为科学探索、实验以及理论中重要的第三基础。”

功能完善的Jaguar适用于开放研究,也就是说,来自高等院校、企业、政府机构以及非营利性组织的科学家们可以在他们的项目计划中利用Jaguar的计算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