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巴塞罗那超级计算机有望跻身世界第二之列

巴塞罗那超级计算机有望跻身世界第二之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aguar”是Cray公司打造的一台超级计算机,目前安置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国家计算科学中心(NCCS)。现在,Jagura正在升级到7832颗四核心Opteron,计算核心总数将达到31328个,峰值性能也将升至大约263TFlops,是最初的将近5倍。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皓龙 处理器 四核 Cray 超级计算机 服务器 巴塞罗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aguar”是Cray公司打造的一台超级计算机,目前安置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国家计算科学中心(NCCS)。科学家们正在将其处理器升级到四核心巴塞罗那Opteron,有望使其在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上的排名从第七位跃居到次席。

  Jagura于2006年4月份完工,拥有5212颗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最初的峰值计算能力为54TFlops;去年该系统升级到11508颗2.6GHz的双核心Opteron,峰值性能随之达到119TFlops,在全球范围内排第七位。

  现在,Jagura正在升级到7832颗四核心Opteron,计算核心总数将达到31328个,峰值性能也将升至大约263TFlops,是最初的将近5倍。如无意外的话将在今年6月公布的第31次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上拿下亚军位置,或者至少也能杀入前五名。

  该系统会同时为每个核心搭配2GB内存,总计62TB,不过目前还不清楚Jagura使用的巴塞罗那的具体型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