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设置VIA芯片组的主板BIOS 主板优化技巧

如何设置VIA芯片组的主板BIOS 主板优化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设置VIA芯片组的主板BIOS的方法。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BIOS VIA芯片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A芯片组与INTEL的芯片组相比确实是有一些不足,但是如果你从BIOS设置,驱动程序,芯片组控制参数等多方面认真去优化,那么VIA的表现应当说完全是可以与INTEL一争高下的,下面就来看看可以采取那些措施来发挥VIA芯片组主板的最大潜能。  

    BIOS里有关性能提升的参数很多,这里主要说一下与芯片组关系比较密切的几个参数:

    1.CPU Command Decode:Normal或者Fast。主要是调整CPU指令解码效能的,建议选择Fast。

    2.CPU Drive Strength:0/1/2/3。这是调整CPU到北桥芯片的信号强度用的,建议选择2。

    3.DRAM Clock:Host CLK/HCLK+PCICLK。如果你使用的PC133内存,建议选择HCLK+PCICLK,这样,你的系统内存就可以工作在133MHz下而非Host CLK的100MHz。

    4.IDE Primary Master:Auto/Manual/None。建议选择Auto,只要硬件支持的话,该IDE设备(例如硬盘)就可以自动实现DMA方式。当然,你还必须在操作系统中安装正确的VIA的IDE驱动程序。

    5.Bank 0/1 DRAM Timing:类似的设定BIOS里一般有3到4个,即Bank 2/3 DRAM Timing,Bank 4/5 DRAM Timing,Bank 6/7 DRAM Timing。一个设定对应一个DIMM插槽。可选择的选项一般有SDRAM8-10NS,Normal,Medium,Fast,Turbo等几项。一般根据主板上DIMM内存使用几个插槽而定。采用不同的设定后,8-10 ns、Medium以及Fast几乎没有差异,使用这三个选项设定后的性能都是比较低的。如果选择Turbo的话,性能会达到最快,假如你使用的是高品质的内存,尽量选择Turbo或者Normal。但大家需要注意的是,Normal模式提供了4路内存交错,这种方式可以在一个完整的bank周期还是8个周期时,把tRAS缩短到5个周期。如果你在选择Turbo的时候,没有再另外选择4路内存交错的话,那么选择Turbo的性能还不如Normal。

    6.DRAM Bank Interleave:Disable/2-Way/4-Way,其中的Way在某些主板的BIOS中可能被Bank取代。实际是只内存条芯片的逻辑BANK。选择4-Way时的速度最快,这个BIOS参数是最重要的系统内存选项。但是要注意现在仍然有很多早期采用低容量芯片组装的条子它的芯片是2BANK的,这时选择4路内存交错没有意义,可能还会有负面影响。一般16Mbit的芯片基本全是2BANK的,而64Mbit的芯片部分是2BANK部分是4BANK的,64Mbit以上的芯片全是4BANK的。具体应该设定为多少,最好根据芯片上的编号到有关厂家的网站上查询一下再定。

    7.Delay DRAM Read Latch:Auto/No Delay/0.5ns/1.0ns/1.5ns。这是用于延迟内存读取时间的,我一般设定为No Delay,但是如果内存插槽插满了3条内存的话,并且每条内存都用满了两个物理BANK的话,就需要设定一定的延迟时间。

    8.MD Driving Strengh:Hi/Lo。内存到北桥芯片(里面包含内存控制器)的信号强度,当然选择Hi。

    9.SDRAM Cycle Length:2/3。内存的CAS周期,在保证稳定的前提下当然是设为2。

    10.PCI Master Pipeline Req:Disable/Enable。是否采用PCI主控流水线式请求,建议选择Enable。

    11.AGP-4X Mode:Disable/Enable。设定是否打开AGP 4X模式,如果你使用的是AGP 4X显卡的话,建议选择Enable,对于GeForce或者Radeon这类拥有T&L功能的显卡来说,打开AGP 4X可以提升其几何性能。但是如果你的AGP显卡没有被系统识别,这个设置是徒劳的,必须首先解决设备识别问题,这个笔者最后一部分要讲到。

    12.AGP Driving Control:Auto/Manual。设定AGP到北桥的信号强度,我建议选择Auto。

    13.Fast Write Support:Disable/Enable。设定是否允许AGP 4X的快写模式,为了稳定的需要,建议选择Disab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