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新四核处理器Budapest亮相

AMD新四核处理器Budapest亮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在台湾召开的2008 Computex大会上,AMD推出了三款面向单路系统的四核处理器,代码为Budapest。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8年6月4日

关键字: 超级计算机 Cray 巴塞罗那 AMD 皓龙处理器 四核处理器 Budapest 皓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在台湾召开的2008 Computex大会上,AMD推出了三款面向单路系统的四核处理器,代码为Budapest。

惠普和戴尔是这款芯片的全球OEM厂商,这两家厂商计划向即将推出的平台中使用这款芯片。此外,超级计算机提供商Cray也开始出货采用AMD Opteron 1300系列处理器的Cray XT4超级计算机系统。

AMD皓龙产品经理Steve Demski表示,Budapest四核处理器具备巴塞罗那所有功能特性,不同的是,Budapest属于AM2四路系统产品线。此外,巴塞罗那可以扩展到8路,可以使用寄存器,而Budapest采用的是无缓冲内存,成本比寄存器低15%左右。

Demski表示:“巴塞罗那采用的寄存器和Budapest采用的无缓冲内存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内存密度上。你可以在巴塞罗那上配置8个记忆棒以及32 Gig RAM,而Budapest最多可以配置4个记忆棒,相当于无缓冲内存中的8GB容量。”

新的四核AMD皓龙1352(主频2.1 GHz,售价209美元)、1354(主频2.2 GHz,售价255美元)以及1356(主频2.3 GHz,售价377美元)都具备能源管理和虚拟化功能,例如巴塞罗那中的Enhanced AMD PowerNow技术和Rapid Virtualization Indexing技术。

2006年底的AMD在单路服务器市场没有多少市场份额,此后AMD开始将目光集中在这个市场领域中。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统计数据来看,AMD皓龙处理器在全球单路服务器中的占有量达到了14.3%。

AMD将这次推出的Budapest定位于那些并不需要巴塞罗那的可扩展性的中小企业用户。Demski表示:“单路服务器市场需要一款低成本、高可靠性的产品。”

Cray在超级计算机中采用Budapest四核皓龙处理器

相比巴塞罗那,虽然Budapest设计面向非密集型应用,但是它还是赢得了超级计算机制造商Cray的青睐。

最近,Cray通过采用这款Budapest四核皓龙处理器将其代号为Jaguar的XT4系统从119 teraflops升级到260 teraflops。

所有Cray XT4系统的双核计算插槽都将升级到四核AMD皓龙处理器,而且每个插槽上的内存也翻倍了。

Cray首席执行官兼总裁Peter Ungaro表示:“这是AMD处理器可升级性一个很好的证明。”

Cray自2005年起开发他们的XT产品线,并在众多竞争厂商中选择了AMD,因为AMD产品采用了HyperTransport技术以及集成的内存控制器。

现在Cray的XT3和XT4都采用了AMD的Budapest四核皓龙处理器,而且这两款产品都可以扩展配置上万个处理器,其中Jaguar中就配置了31000个处理器。今年年底,Cray将开始出货采用AMS巴塞罗那处理器的XT5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