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保证绿色数据中心测评的专业性

如何保证绿色数据中心测评的专业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数据中心刮起了绿色风。艾默生网络能源推出的机房动力系统与环境测试评估服务具有全面、专业和灵活的特点。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如火如荼的今天,将数据中心机房的规划、建设、维护和测试评估服务外包给专业机构或厂商将成为一个趋势。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2008年10月23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节能减排 数据中心 绿色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数据中心刮起了绿色风。但是,什么才是绿色数据中心呢?建设真正的绿色数据中心,正确理解绿色的内涵是前提,科学、长远的机房建设规划是关键,全面、专业的测试评估是基础。

  全面规划绿色数据中心

  绿色数据中心是数据中心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在建设绿色数据中心的过程中,降低能耗和节约空间是很多企业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实际上,绿色数据中心或者说数据中心的绿色化,不仅仅意味着让数据中心更节能,或者让数据中心内的设备节省更多占地空间,还意味着让数据中心内的支撑系统接地更安全,电气连接和布线更可靠以及降低内部环境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电磁干扰和辐射污染等。从这个角度说,绿色的概念既包括节能、省地等显性因素,也包括安全、无污染、无干扰等隐性因素。

  现实情况是,数据中心的支撑系统和运行环境中隐藏的问题并不容易察觉。而这些问题一旦出现,对数据中心造成的危害将十分严重。比如,电气设备发生腐蚀或出现过载情况时,相关器件就会产生过多热量。这种不正常的升温很难被觉察,却严重威胁着整个系统的安全。另外,在日常维护中,用户如果对大功率交流电源供电设备老化后的实际带载能力不进行监测,也可能会导致一系列故障。

  对于数据中心用户来说,既要关注显性因素,又不能放过隐性因素。因此,只有从整体上把握,才能真正理解绿色数据中心的内涵。在数据中心的建设和改造过程中,科学、长远的规划是构建绿色数据中心的关键,而这一切的基础是深入了解现有数据中心的支撑系统和运行环境,并进行全面测试和评估。

  保证绿色数据中心测评的专业性

  如何才能实现全面测试和评估呢?数据中心的支撑系统和运行环境涉及面非常广,涵盖电力、电子、计算机、机械、化工、热能等方面。一般企业的技术人员知识结构往往比较单一,加上测试和评估工具的限制,使得企业用户往往无法独立进行相关的测评与评估。此外,在测评过程中,还需要借助专业的系统和设备,如果操作不当,可能会给数据中心机房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正是看到企业自身不能胜任对数据中心机房进行测评的现状,一些软件测评中心和设备厂商推出了机房动力系统与环境测试评估服务。以艾默生网络能源推出的机房动力系统与环境测试评估服务为例,它通过专业的工具和科学的规程,对动力系统和机房环境的各种因素进行全面测试与评估,找出机房动力系统和环境中存在的隐患,最终形成详细的评估报告,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帮助客户提升机房的整体可用性。

  艾默生网络能源推出的机房动力系统与环境测试评估服务具有全面、专业和灵活的特点。

  全面是指该测试评估服务覆盖面广,包括机房环境类服务、设备类服务和软环境类服务。每一类又包括6个服务项目。具体来讲,机房环境类测试评估服务包括接地与安全防护评估、电气连接与布线评估、空气质量和噪音评估、电磁干扰与辐射评估、温湿度与热分布评估、电网质量及谐波评估;设备类测试评估包括性能指标测试、假负载离线测试、极限性能测试评估、设备/系统综合评估、温升/红外热成像、能效分析;软环境测试评估服务包括单线图审核和更新、机房设计与布局评估、应急措施和预案评估、监控系统应用评估、维护技术和能力评估、维护制度与流程评估。这18项测试评估服务项目几乎囊括了机房动力系统与环境的所有要素,能够对机房动力系统与环境进行全方位的“健康检查”。

  专业是指该测试评估服务由专业技术人员按照专业程序使用专业仪器进行,保证测试结果和评估建议的权威性。灵活是指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定制适合自身需求的不同服务项目。比如,企业的机房动力系统和环境监控系统使用了较长时间,设备性能严重下降。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可以根据系统的具体情况,定制性能指标测试评估服务。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如火如荼的今天,将数据中心机房的规划、建设、维护和测试评估服务外包给专业机构或厂商将成为一个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