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签约上海超算

曙光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签约上海超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6月24日,中国高性能计算机的研发将迈上新台阶。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服务器领先品牌曙光和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将在北京联合举行曙光5000落户上海签约仪式。

来源:ZDNet 2008年6月23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服务器 超级计算机 上海 曙光专题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对于中国来讲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百年奥运将在我们这个有着5000年文明历史的国家举办,正当所有国人都在翘首以盼奥林匹克来临的同时,在“科技奥运”方面我们也将迎来新的篇章,那就是国产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即将推出。其实在年初的时候关于国产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话题已经不绝于耳,而所有的焦点也全部集中在以国家“863”计划重大成果为基础的服务器厂商——曙光身上,而焦点中的焦点正是即将落户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的曙光5000高性能计算机。

曙光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签约上海超算

2008年6月24日,中国高性能计算机的研发将迈上新台阶。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服务器领先品牌曙光和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将在北京联合举行曙光5000落户上海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中国用户即将拥有国产品牌的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届时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通用计算平台。即将落户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的曙光5000将拥有230万亿次的浮点运算能力,这个速度将再次刷新国内高性能计算的纪录(上次纪录是同样在上海超算服役的拥有11万亿次的曙光4000创造的),同时在世界的通用超级计算机领域也是名列前茅。

此次即将落户上海超算的曙光5000超级计算机除了拥有超强计算能力外,还拥有全自主、超高密度、超高性价比、超低功耗以及超广泛应用等众多特点,“曙光5000同时在体积、节能、软件效率和可管理性方面都会有很大幅度的提高,它的性能将会是4000A的20倍,体积只有2/3,耗电只增加了50%,这些方面在整个业界也是首屈一指的”曙光总裁历军自信而自豪地说。曙光5000不但证明了中国高性能计算方面的实力,为众多重大科研项目的研发项目铺平道路,同时其超广的通用应用范畴还解决了国内日益增长的商用高性能计算资源紧张的现状和社会对节能环保方面的要求,为国民和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