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灾备厂商支持Hyper-V 微软拓展虚拟化生态圈

灾备厂商支持Hyper-V 微软拓展虚拟化生态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所周知VMware是目前虚拟化市场的霸主,但微软公司正在制定创建第三方研发产业生态系统的计划来充实他们的产品线。Illuminata咨询公司的首席分析师乔纳森.尤尼斯表示随着Hyper-V推出日期的日益临近,许多支持Hyper-V的测试版虚拟化附加产品也开始纷纷出炉。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08年6月23日

关键字: WindowsServer2008 服务器 生态圈 虚拟化 微软 hyper-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众所周知VMware是目前虚拟化市场的霸主,但微软公司正在制定创建第三方研发产业生态系统的计划来充实他们的产品线。本周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办的微软技术大会(Tech-Ed Pro)上,微软公司服务器和工具业务资深副总裁Bob Muglia就公司的虚拟化构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此次微软技术大会上,自2006年4月起就一直以灾难备份产品向VMware提供支持的Double-Take软件公司宣布将对微软的Hyper-V虚拟化管理程序提供支持。

  根据Muglia的说法,目前虚拟化软件厂商可以在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和Windows Server早期版本上对产品进行测试和验证。Windows Server 2008还将包括将于今年秋季推出的Hyper-V管理程序。

  Muglia在大会上宣布微软将推出4款最新虚拟化证书。除此之外,公司还将于本月揭晓微软应用软件虚拟化4.5 RC1版;安全产品的研发也将支持虚拟化。

  Double-Take软件公司将针对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推出一款复制和失效转移产品,能让IT管理员对Hyper-V主机间的虚拟化进行连续复制和失效转移,实现灾难备份。这就是众所周知的虚拟对性能恢复(V2V)。

  Double-Take的产品目标是针对那些没有专业经验和预算的用户,他们无需安装微软集群就可以使用嵌入式的复制和快速迁移功能,公司解决方案总监Bob Roudebush介绍说。Double-Take的公告也表明微软公司在围绕Hyper-V管理程序建立生态系统的努力已经取得初步成果。

  微软的另外一个合作伙伴Quest软件公司也在今年4月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微软2008管理峰会上宣布Provision Networks的Virtual Access Suite 5.10将为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提供支持。

  Quest软件公司还将提供从桌面系统到数据中心的Windows基础架构管理服务。

  Virtual Access Suite 5.10是一款集桌面系统生命周期管理和能量管理特性于一体的软件套装,也是首个支持Hyper-V管理程序的虚拟化桌面系统基础架构。

  虚拟化桌面系统基础架构管理包括对整个系统生命周期的监控和对最终用户桌面系统环境的交付。它能允许企业对桌面系统计算环境进行整合,实现服务器硬件系统投资回报的最大化。

  Surgient作为微软公司的第三方软件合作厂商也于今年三月宣布他们将为Hyper-V提供支持。Surgient是虚拟化实验室管理软件的领先供应商,他们的软件主要用于应用软件生命周期的自动化和加速管理。

  Illuminata咨询公司的首席分析师乔纳森.尤尼斯表示随着Hyper-V推出日期的日益临近,许多支持Hyper-V的测试版虚拟化附加产品也开始纷纷出炉。

  已经加盟微软生态系统的许多第三方软件厂商目前已经为微软虚拟化平台做好了准备,乔纳森补充说。Double-Take软件公司就是其中的合作伙伴之一。

  此项声明对即将出炉的Hyper-V是个好消息,微软公司表示他们的生态系统是专门针对Hyper-V管理程序的,但是通常来说它对整个虚拟化市场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乔纳森认为。

  不过VMware对此或许要坐立不安了。

  "毋庸置疑VMware是虚拟化领域当仁不让的重头人物"乔纳森表示"所有从事存储管理,高实用性软件研发,软件授权以及其他一些行业的厂商都在努力与VMware达成战略同盟"。

  但问题是微软公司不仅是个重头人物,而且是软件行业的王者至尊"他们将要推出的高品质管理程序几乎以免费的价格向全球发售"乔纳森表示。

  许多用户都在对Hyper-V翘首以待,无论是单机版的Hyper-V管理程序还是嵌入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捆绑发售,都会在未来5年中对竞争对手VMware产生很大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