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怎样使Windows Server 2008效率更高(下)

怎样使Windows Server 2008效率更高(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与旧版本操作系统一样,在默认状态下同样留有20%的带宽余量,这个余量对于普通上网用户来说几乎没什么大的作用,与其让其空闲还不如将其充分利用起来,以便尽可能地提高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下的上网冲浪速度。

作者:帷幄 来源:IT168 2008年6月1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操作系统 WindowsServer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提高上网访问宽带速度

  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与旧版本操作系统一样,在默认状态下同样留有20%的带宽余量,这个余量对于普通上网用户来说几乎没什么大的作用,与其让其空闲还不如将其充分利用起来,以便尽可能地提高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下的上网冲浪速度。在启用20%的带宽余量时,我们可以按照如下步骤设置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组策略参数:

  首先以超级管理员身份进入Windows Server 2008服务器系统,依次单击该系统桌面中的“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系统运行文本框中,输入字符串命令“gpedit.msc”,单击“确定”按钮后,进入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组策略编辑窗口;

  其次在该组策略编辑窗口左侧显示区域,将鼠标定位与“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QoS数据包计划程序”分支选项,在“QoS数据包计划程序”分支选项所对应的右侧显示区域中,找到“限制可保留带宽”组策略选项,再用鼠标双击该选项,打开如图6所示的目标组策略属性设置窗口,选中该窗口中的“已禁用”选项,再单击“确定”按钮,如此一来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保留的带宽资源就被成功释放了出来,这对于上网冲浪时提高访问速度是非常有用的。

宽带

  

  7、提高共享文件拷贝速度

  当我们通过网上邻居窗口从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中拷贝共享文件时,发现共享文件的传输速度明显不如旧版本操作系统,难道是该系统在这方面的功能退化了吗?事实并不是这样,很可能是我们不小心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新增加的远程差分压缩功能了,该功能在我们传输共享文件时,会自动对两地文件的差异性进行检查,然后将变化的部分传输过去。显然,这个差异性检查操作会消耗太多的时间,影响共享文件的拷贝速度,我们可以按照如下步骤将该功能关闭掉:

  首先以超级管理员身份进入Windows Server 2008服务器系统,依次单击“开始”/“程序”/“服务器管理器”命令,打开本地服务器系统的服务器管理器窗口;

  其次在该管理器窗口的左侧列表区域中,用鼠标点选“功能”选项,在对应该选项的右侧列表区域中,检查“远程差分压缩”功能是否已经安装(如图7所示),如果发现该功能已经被成功安装的话,我们可以单击图7界面中的“删除功能”,之后从删除列表中选中“远程差分压缩”功能选项,最后按照提示完成剩余的操作,就能将“远程差分压缩”功能从服务器系统中删除掉了,那样一来我们就能有效提高共享文件的拷贝速度了。

文件拷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