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研究展示80核心超级运算处理器

英特尔研究展示80核心超级运算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英特尔在美国电脑博物馆举办了一场英特尔研究日(Research Intel Day),现场展示英特尔每年投入60亿美元进行实验研究的部份成果。利用小型随身运算装置,电脑可分析携带者步伐与身体平衡状态,从而示警,以防止老年人或行动不便者跌倒的可能。

来源:ZDNet服务器 2008年6月17日

关键字: 电源管理 MID 多核 服务器 处理器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英特尔在美国电脑博物馆举办了一场英特尔研究日(Research Intel Day),现场展示英特尔每年投入60亿美元进行实验研究的部份成果。所展示的70余种英特尔实验室的部份研究成果里,范围包含生命科学、视觉运算、环保节能等等领域,藉此得以一窥电脑科技对未来生活的影响。

  现今许多在市场上产品化的技术与产品也都衍生自英特尔的实验研究成果,例如目前引发超低价电脑热潮的Atom处理器即源起于当初实验室中名为Snocone的小型专案研究,其目的在研究出采用英特尔架构的低耗电处理器可行性。其他像是电脑上相当普遍的周边连接USB,以及商用电脑平台vPro也都自此衍生。

  英特尔表示,这些展示成果部份为英特尔独立研究,但许多均与其他教育、研究机构合作,未来五年内部份成果将可能逐步走入市场商用化,影响整个电脑世界及人类生活。   

  

  行车安全

  处理器持续朝多核心方向发展下,配合平行视觉运算软体的开发,在未来行车安全上将可发挥强大的效用。图为多核心处理器与视觉运算软体系统,自动侦测多个距离远近不一的行人或车辆,以向驾驶示警。   

  

  预防跌倒

  利用小型随身运算装置,电脑可分析携带者步伐与身体平衡状态,从而示警,以防止老年人或行动不便者跌倒的可能。   

  

  MID语音操控更方便

  克服小型上网装置(MID)先天上操作的不便,英特尔现场展示最新的声控技术,只要以自然的说话方式输入,MID便可与笔记本连结,而透过无线传输技术连结,MID的使用者甚至可以将照片在更大画面的屏幕上显示出来与亲友共享。   

  

  节能环保

  英特尔正研发新的节能技术降低电脑系统平台于运作或闲置时的耗电,这项称为平台电源管理(Platform Power Management)的新技术可判别系统运作时核心与周边装置使用状况适时减少或停止用电,初步展示结果于待机或使用率低时可省下30%以上的耗电。英特尔表示,未来几年期望进一步减少一半用电。该技术将用于MID等小型装置或服务器等大型系统上。   

  

  兆级运算

  利用兆级运算处理器(Tera-scale Processor)强大的运算能力,未来电脑可辨别视觉内容,方便视觉内容的编辑制作与管理。去年,英特尔披露其新研发80核心处理器细节,该款效能号称已达超级电脑等级的可编程化处理器(programmable processor),面积仅有指甲大小,而耗电低于现今多种家电产品。为英特尔创新之兆等级(Tera-scale)运算研究专案的成果,目标是为未来的个人电脑和伺服器提供每秒数兆次浮点运算(Teraflops)效能。这款处理器内含80颗核心。   

  

  机器人

  未来透过运算能力的提升,即使复杂如人手拿杯的动作机器人也能轻易完成。运用这项特点设计的机器人可在酒吧中为客人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