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新闻分析:戴尔复兴服务器是利器市场份额持续提高

新闻分析:戴尔复兴服务器是利器市场份额持续提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服务器的业绩可以看作是戴尔复兴计划的成功实施。据IDC数据显示,目前惠普在美国x86服务器市场的排名紧随戴尔,为第二,市场份额为28.5%。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6月23日

关键字: 戴尔服务器 微软 PowerEdge PC X86服务器 服务器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服务器的业绩可以看作是戴尔复兴计划的成功实施。戴尔在美国市场份额在持续提高,有迹象表明戴尔在企业计算领域已经走上了复兴之路。

  x86服务器的市场规模高达287亿美元,戴尔第一季度在美国的x86服务器市场份额增长到了36%。预计本季度戴尔的x86服务器市场份额会超过40%。其中微软是戴尔市场份额增长的直接原因。

  刺激微软在服务器上支出的关键因素是,微软要建立自己庞大的数据中心,与谷歌、亚马逊、eBay等竞争。这些庞大的数据中心将负责托管它自己和合作伙伴的应用。

  戴尔在微软数据中心业务中拥有相当的份额,今年第一季度双方已经谈妥了数万台服务器的订单,这些服务器将在本季度将大量交付。假定美国x86服务器市场规模每季度在70万台左右,仅戴尔与微软的订单就占了一位数的比例,轻而易举地就能使戴尔的市场份额高于40%。

  在大多数分析人士和投资者关注戴尔的个人PC业务的业绩时,企业业务依旧是一大块肥肉,利润也可观。服务器在PC机中利润最高。台式机的利润在8%-12%之间,笔记本电脑的利润在12%-18%之间,而服务器的利润则在18%-26%之间。

  与微软的订单并不是戴尔打出的唯一王牌。最近,戴尔又拓展了其x86服务器生产线,增加了服务器的种类,其中包括双核处理器和四核处理器。可以说,你想要什么样的服务器,戴尔都可以提供。

  另外,戴尔还将其服务器生产线向纵深方向发展:戴尔向厂商提供的服务器可以让厂商根据自己的意图安装软件,对服务器进行配置。如戴尔的PowerEdge服务器在搜索应用中大显身手,谷歌将其出售给内部联网使用的企业。

  IronPort Systems使用戴尔的硬件安装安全应用,卖给全球的大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戴尔还为赛门铁克、思科、通用、Honeywell和McAfee等公司量身定做服务器。

  此外,戴尔还通过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小组创建了云计算。使用云计算的客户包括雅虎、Facebook、Akamai以及中国的百度、土豆、腾讯和优酷等互联网公司。戴尔还为其它市场设计了服务器,其中包括虚拟技术。

  尽管戴尔在企业市场上大放光彩,但距离成功还很不确定。戴尔必须从过去的不稳定中走出来。尽管在x86服务器低端市场做得很成功,但惠普在发售的每台服务器的平均售价和利润上都要高于戴尔的服务器。而且,惠普收购了EDS后更是强化了其企业服务的地位。

  据IDC数据显示,目前惠普在美国x86服务器市场的排名紧随戴尔,为第二,市场份额为28.5%。

  戴尔推出的定制服务器会为戴尔的增长助一臂之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