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怎样使Windows Server 2008效率更高(上)

怎样使Windows Server 2008效率更高(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试用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一段时间后,不少用户已经充分享受到了该系统的高安全性以及强可靠性,可是随着时间推移,也会逐步感觉到该系统的运行效率也是越来越低。

作者:帷幄 来源:IT168 2008年6月17日

关键字: DHCP服务器 IPv6 IDE 操作系统 服务器 WindowsServer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试用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一段时间后,不少用户已经充分享受到了该系统的高安全性以及强可靠性,可是随着时间推移,也会逐步感觉到该系统的运行效率也是越来越低。出现这种现象的因素有很多,我们需要及时对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进行巧妙护理,才能让其运行效率始终处于较高的水平!

  1、将空闲IDE通道关闭掉

  一般来说,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在启动的过程中,会自动将所有硬件设备加载成功,这个过程会消耗系统很多资源以及浪费不少时间;事实上,系统中的不少硬件设备我们平时很少使用到,将这些空闲的硬件设备关闭使用可以有效地提高服务器系统的运行效率。例如,当我们在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下打开系统的设备管理器窗口,从中展开“IDE ATA/ATAPI控制器”项目,我们可以看到系统包含两个IDE通道,这两个通道在旧版本系统下被称之为主IDE通道、次IDE通道;不过,在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环境下IDE通道却没有主次之分。考虑到许多普通朋友的计算机中通常只使用一个硬盘设备,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将另外一个处于空闲状态的IDE通道关闭使用,以便提高系统的启动速度。

  在关闭空闲IDE通道的使用状态时,我们可以先用鼠标右键单击设备管理器列表窗口中的其中一个IDE通道选项,从其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对应IDE通道的属性设置界面;单击该设置界面中的“高级设置”标签,进入如图1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在该设置页面中,我们可以看出当前设备的具体传输模式,这说明该IDE通道目前已经被使用着,而另外一个IDE通道则处于空闲状态。此时,再用鼠标右键单击另外一个处于空闲状态的IDE通道,并从快捷菜单中执行“卸载”命令,那样一来空闲IDE通道就能被关闭使用了。

Windows Server 2008  

  同样地,我们还可以将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中其他一些没有使用的硬件设备关闭使用,以便尽可能地提高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启动速度。

  2、将空闲通信协议取消掉

  对于每天上网冲浪都要面对的网络连接,相信没有人会料到它也会成为拖慢系统启动速度的一个原因。它所反映出来的慢主要就是在系统启动过程中,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在启动过程中会尝试使用TCP/IP协议进行网络登录,以便能够进入局域网网络,同时为其自动分配合适IP地址。可是,在默认状态下,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会自动优先使用TCP/IPv6协议来连接网络,在经过反复尝试连接之后,发现TCP/IPv6协议所对应的网络连接并不存在,之后才会尝试使用TCP/IPv4协议来连接网络,很显然这个过程多走了一些弯路,从而会影响服务器系统的启动速度;为了让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直接使用TCP/IPv4协议来连接网络,我们需要采用手工方法来关闭TCP/IPv6协议的使用状态,以避免系统继续搜索使用TCP/IPv6协议所对应的网络连接,下面就是具体的关闭操作步骤:

  首先登录进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桌面,在该桌面中依次点选“开始”/“设置”/“网络连接”命令,在其后出现的网络连接列表窗口中,找到目标本地连接图标,再用鼠标右击该图标,并执行快捷菜单中的“属性”命令,打开目标本地连接的属性设置窗口;

  其次在该属性设置窗口中的“网络”标签页面中,我们发现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在缺省状态下已经启用了TCP/IPv6协议(如图2所示),此时我们可以将TCP/IPv6协议选项前面的勾号取消掉,再单击“确定”按钮,如此一来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日后进行网络连接时,就不会去耗费时间寻找TCP/IPv6协议对应的本地连接了,那样的话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就能直接使用TCP/IPv4协议来登录局域网网络了。

Windows Server 2008  

  此外,一旦登录进局域网网络后,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还会自动去搜索局域网中的DHCP服务器,以便给本地服务器系统分配一个合适的IP地址,这个搜索过程也会大大降低系统的启动速度;为此,我们最好为服务器系统的网卡设备预先分配一个合适的静态IP地址,以便让系统不需要去搜索局域网中的DHCP服务器。在为网卡设备分配静态IP地址时,我们可以在如图2所示的界面中,选中TCP/IPv4协议选项,并单击“属性”按钮,在其后的属性设置窗口中,我们可以参考局域网中的其他计算机上网参数来为本地网卡设置一个合适的IP地址,相信这么一来服务器系统的启动速度就能大大加快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