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制作系统恢复盘 快速高效远程装系统

制作系统恢复盘 快速高效远程装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代企业中,计算机已经是必不可少。企业IT维护工作中,操作系统的维护占很大的工作量,通常一台计算机的操作系统损坏后,重新安装操作系统、硬件驱动程序以及相关的软件,我们大概要用两三个小时,这在工作效率要求不断提高的现代企业中是不能接受的。

来源:中国网管联盟 2008年4月8日

关键字: IDE 镜像 ghost symantec 微软 操作系统 服务器 远程 系统恢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现代企业中,计算机已经是必不可少。企业IT维护工作中,操作系统的维护占很大的工作量,通常一台计算机的操作系统损坏后,重新安装操作系统、硬件驱动程序以及相关的软件,我们大概要用两三个小时,这在工作效率要求不断提高的现代企业中是不能接受的。其实微软本身以及一些第三方公司都提供了操作系统分发的技术,这些技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操作系统的维护效率。

  这里我们介绍一下利用的微软的系统封装技术和Symantec公司Ghost软件、MaxDos软件来提高企业中操作系统维护的效率。

  需求介绍:

  企业中有多台不同硬件配置的计算机,其中大部分的应用是相同的,也就是说大部分计算机中安装的应用软件都是相同的。我们希望能够制作一个操作系统镜像文件,这个镜像文件包括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各种硬件的驱动程序、常用的应用软件。这个操作系统镜像要能够恢复到任何一台计算机并能正常工作,这样我们只要把这个镜像文件恢复到某台出现问题的计算机上就完成了操作系统、驱动程序、应用软件的安装,能够大大提高操作系统安装的效率。

  解决方案:

  以上需求最主要的问题在于不同的硬件配置所需要的硬件驱动不同,而驱动不对会造成操作系统不能正常工作,所以我们只要把不能通用的驱动程序删除就可以制作一个万能的系统镜像。

  一、安装操作系统

  在企业中找一台计算机,按照正常步骤安装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其中操作系统光盘最好采用微软的原版系统,不要使用经过修改的系统。然后把各种硬件的驱动程序放到系统盘的一个文件夹中。我们还需要安装一个Max Dos的软件。MaxDos软件主要是为WINDOWS 2000/XP/2003装入纯DOS,集成多种Dos下的系统维护工具,非常方便系统的备份,维护,支持ISO读取和引导,支持NTFS分区。内置200多种网卡驱动,实现GHOST网络刻隆及DOS下访问局域网的共享资源,在系统出现问题时我们可以直接从硬盘进入Dos环境并连网恢复操作系统。

  二、卸载驱动程序

  由于在安装Windows的时候,系统会对当前计算机硬件进行检测,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由于我们需要一个通用的系统镜像,要求系统中只存在通用的驱动,所以在对Windows封装之前,需要卸载各种不通用驱动程序。通常我们需要卸载网卡、USB设备、声卡、显卡等设备的驱动。要卸载这些硬件的驱动我们需要点“开始”-“运行”输入devmgmt.msc,点确定,打开设备管理器,选中相应的硬件,点右键选择“卸载”即可,如下图:

  三、更改IDE驱动

  我们需要把IDE驱动改为标准双通道,使它适用于各种不同类型的主板。打开设备管理器,双击“IDE ATA/ATAPI控制器”,右键点击“IDE ATA/ATAPI控制器”下的子项,选择“更新驱动程序”--。如下图: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高级)”,如下图:

    

  点击“下一步”,选择“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如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