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让IIS“植入”Ghost系统

让IIS“植入”Ghost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Internet网络病毒的不断冲击,Windows系统发生崩溃也是常有的事情;为了能够让崩溃的计算机系统快速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不少朋友都喜欢使用Ghost系统来重新安装计算机。

来源:服务器120网 2008年11月24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Windows ghost I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伴随着Internet网络病毒的不断冲击,Windows系统发生崩溃也是常有的事情;为了能够让崩溃的计算机系统快速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不少朋友都喜欢使用Ghost系统来重新安装计算机。不过,在充分享受Ghost系统带给自己的快速与方便的同时,我们也会遇到一些使用麻烦,这不,在Ghost系统中无法正常安装IIS系统功能组件就是其中的一个麻烦。由于越来越多的个人网站都会依赖IIS这个系统功能组件,当IIS系统功能组件无法安装在自己的计算机系统中时,会给我们日后搭建个人网站带来不小的麻烦。那么在Ghost系统中,我们难道真的没有办法将IIS系统服务“植入”其中吗?

  IIS无法“植入”之谜

  IIS系统功能组件在默认状态下,会被自动集成到Windows系统中,我们只要通过添加系统功能组件的方法,就能轻易地将IIS服务“植入”到Windows系统中。不过在一些Ghost版本的系统安装盘中,我们并不能安装IIS系统功能组件,这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多数Ghost版本的系统安装盘都是针对大多数普通用户定制的,为了能让Windows系统干干净净地运行,Ghost版本的系统将普通用户不频繁使用的系统功能组件全部屏蔽掉,这样不但大大提高系统的安装速度,而且还能有效提高系统的运行安全性。Ghost版本的系统在屏蔽IIS系统功能组件时,采用的是关闭系统服务“MSDTC”的方法,当IIS安装向导探测到本地系统中的“MSDTC”服务运行不正常时,那么IIS剩余的安装操作自然就不能正常进行下去了,这也是我们无法在Ghost版本的系统环境下成功“植入”IIS服务的主要原因。

  启用系统服务MSDTC

  由于不少Ghost版本的系统都将系统服务MSDTC自动关闭运行了,造成IIS系统功能组件无法被成功“植入”到计算机系统中,为此我们需要采用手工方法将Ghost版本系统关闭运行的系统服务MSDTC重新启用起来。在启用系统服务MSDTC之前,我们可以先打开本地系统的“开始”菜单,从中依次点选“设置”/“控制面板”命令,在弹出的系统控制面板窗口中双击“管理工具”图标,之后从管理工具列表窗口中找到“组件服务”图标,并用鼠标双击该图标,打开对应系统的组件服务窗口。在该窗口的左侧显示区域,将鼠标定位于“控制台根目录”节点选项上,然后从该节点选项下面依次点选“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COM+应用程序”子项,当本地计算机系统中还没有成功启用系统服务MSDTC时,系统屏幕中将会自动出现一个类似“COM+无法与Microsoft分布式事务协调程序交谈”这样的提示信息。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采用手工方法将本地计算机系统中的MSDTC系统服务强行启用起来,下面就是启用该系统服务的具体操作步骤:首先依次单击本地计算机系统桌面中的“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系统运行文本框中,输入字符串命令“services.msc”,单击“确定”按钮后,打开对应系统的服务列表窗口,从中找到“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系统服务选项,用鼠标双击该系统服务选项,打开如图1所示的选项设置页面;单击该设置页面中的“常规”标签,并在对应的标签设置页面中,单击“启动”按钮,这样一来被关闭的系统服务“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就能成功启用了。为了确保该系统服务日后能够跟随Windows系统自动启动,我们还需要将对应系统服务的启动类型参数修改为“自动”,最后单击“确定”按钮保存上述设置操作。

  当系统服务MSDTC被成功启用后,那么我们日后点选“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COM+应用程序”子项时,系统屏幕上就不会自动出现类似“COM+无法与Microsoft分布式事务协调程序交谈”这样的提示信息了。接着在对应“COM+应用程序”子项的右侧显示区域中,用鼠标右键单击“IIS Out-Of-Process Pooled”选项,从其后出现的右键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进入“IIS Out-Of-Process Pooled”选项的属性设置对话框。单击该对话框中的“标识”标签,打开如图2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选中该页面“帐户”处的“系统帐户”选项,再在对应该选项下面选中“交互式用户”选项,最后单击“确定”按钮保存好上面的设置操作。

  让IIS服务“植入”系统

  完成上面的各项准备工作后,安装启用IIS系统组件服务就变得非常简单了,下面就是具体的设置操作:

  首先在本地计算机系统中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在弹出的系统控制面板窗口中,用鼠标双击“添加或删除程序”图标,从其后弹出的向导设置窗口中单击“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标签,进入Windows组件向导窗口,在该窗口的“组件”列表框中选中“Internet信息服务(IIS)”选项(如图3所示),再单击“详细信息”按钮,在其后弹出的设置对话框中选中“万维网服务”选项以及其他相关选项,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并按照向导屏幕的提示插入Windows XP系统的光盘,那样一来IIS系统功能组件就能被成功地安装好了。当IIS系统功能组件安装好后,我们就能在Ghost版本的操作系统环境下使用IIS服务搭建自己的私人网站或单位网站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IIS系统组件被成功安装后,我们有时还会遇到IIS服务无法启动的故障现象,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系统中的W3SVC服务被意外停止运行了,此时我们只要想办法将该系统服务重新恢复正常就能解决问题了。当然,也有的时候我们只要重新设置一下本地计算机系统中的IWAM帐号密码,同样可以解决IIS服务无法启动的故障现象。

  在重新设置IWAM帐号密码时,我们可以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在弹出的系统控制面板窗口中双击“管理工具”图标,之后双击“计算机管理”图标,在弹出的对应系统计算机管理窗口中,用鼠标逐一展开左侧显示区域中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分支选项,在对应“用户”分支选项的右侧显示区域我们会看到“IWAM_YCB”的帐号,这个帐号是我们在安装启动IIS系统组件服务时Windows系统自动生成的,它的作用主要就是启动系统进程之外的应用程序Internet信息服务的。

  在修改“IWAM_YCB”密码时,我们只要先将系统切换到MS-DOS窗口,并在该窗口的命令行中执行adsutil脚本命令就能达到更改密码的目的了,例如我们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X:\inetpub\adminscripts\adsutil set w3svc/wamuserpass “123456”(其中adsutil脚本命令是被默认保存在对应计算机系统的脚本目录中的,因此在这里我们需要输入adsutil脚本命令完成的路径信息),单击回车键后,“IWAM_YCB”帐号的密码就被修改成“123456”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