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utoCAD故障排除与使用技巧

AutoCAD故障排除与使用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故障特征将AutoCAD R12 for Windows安装在Windows95下,安装时完全正常,执行绘图命令,如LINE,CIRCLE时也正常,但是在执行REDRAW,PAN,ZOOM等命令时,屏幕上的图形就全部消失,执行REGEN命令后,图形重又出现。

来源:机械专家网 2008年11月20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Windows 故障排除 AutoCA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故障排除

  1.1屏幕上的图形全部消失

  故障特征将AutoCAD R12 for Windows安装在Windows95下,安装时完全正常,执行绘图命令,如LINE,CIRCLE时也正常,但是在执行REDRAW,PAN,ZOOM等命令时,屏幕上的图形就全部消失,执行REGEN命令后,图形重又出现。

  排除方法经反复查找,发现是和Windows95的显示器卡设置项的调色板项设置选项有关,将调色板由增强色(16位),改为256色(在有的计算机上须改为16色才行),AutoCAD表现正常。

  原因分析究其原因,可能是AutoCAD的显示模式和Windows95当前的显示适配器驱动程序不完全匹配。由于在执行绘图命令(如LINE,CIRCLE)或REGEN时,AutoCAD需要计算当前实体在屏幕上的颜色,故而能够显示出来,但在执行REDRAW,PAN等命令时,AutoCAD主要进行坐标计算,当前屏幕上的图形因找不到匹配的颜色而无法显示。

  1.2从R12到R14,汉字变成乱码

  故障特征AutoCAD R14已经支持TrueType字体,因此R14可以使用Windows上安装的各种字体,其中包括各种汉字字体。但AutoCAD为了兼容以前的版本,仍然保留了.SHX方式。当把带汉字的R12文件在R14下打开时,弹出一个对话框,问你是否使用Bigfonts,如果选择Yes,则原来文件上的汉字变成奇形怪状的字母,如果选择No,则原来文件的汉字不显示。

  首先想到的故障原因是没有原来的汉字字形文件,但将原来R12下的汉字字形文件,如HZTXT.SHX,拷贝到R14的FONTS目录下之后,打开文件时不再提示是否使用Bigfonts,但乱码如故。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它直接关系到国内用户的R12文件能不能转换到R14下。

  解决办法针对上述症状,可以编制专门的程序,但这应是AutoCAD中文平台开发者的任务,遗憾的是当前一些中文平台的开发者并未注意到上述问题。这里作者介绍一种简单实用的方法。

  当前AutoCADR12中文平台有几个版本,常见的有PAutoCAD R12,ACE3.0,和中文之星for CAD。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有汉字字形文件,在中文Windows下,可以直接在AutoCAD R12 for Windows上写汉字。作者偶然发现,PAutoCAD R12文件上的汉字能够在R14上显示出来。经作者反复试验,发现下述方法简便可行:

  a.将PAutoCAD R12的ACAD.DWG复制到自己的AutoCAD下,最好改一个名字,如Yangban.dwg;

  b.在自己版本的AutoCAD R12上,打开Yangban.dwg;

  c.将自己的已有的R12图形文件作为块插入到当前图形中。插入后,块炸开(Explode),或不炸开均可;

  d.另名存盘(Save As)。

  经过以上步骤后,用户的文件就已经转化为PAutoCAD R12格式了,用户可以放心地在上面进行各种修改或再书写其它的汉字,所有的汉字都能够在R14上显示出来。当然对于PAutoCAD R12的用户只需将R12的汉字字形文件复制到R14的FONTS目录下即可。

  原因分析出现在屏幕上的“乱码”,其实并不乱,它是代码页独立格式(CIF)的Unicode。Unicode为十六进制代码。例如,常用的几个符号的Unicode:

  o0x00B0

  ±0x00B1

  Ф0x2205

  AutoCAD允许用户直接使用这些代码,例如用户想要输入“±0.000”,可以直接用TEXT命令键入“\U+00B10.000”,由于字体文件里,已经有了“±”的字符描述,故而能够在屏幕上出现“±0.000”。当然AutoCAD还提供了一种较为方便的输入上述三个字符的方法,即o用键入%%d,±用%%p,Ф用%%c来代替。使用代码页独立格式的好处是图形文件独立于各国的语言,因而也不受操作系统所用语言的影响。

  为了转换亚洲各国语言的字符,系统还使用了多字节交换格式(MIF),下面是AutoCAD支持的中文代码:

  代码页ID代码页数  语言2950繁体汉字系统(Big 5)5936中文简体(GB 2312-80)  当前我们使用的Windows95大多为中文版,用户可在AutoCAD的命令提示行上键入Syscodepage,系统返回信息为ANSI—936。

  建议AutoCAD R14的用户,建立新文件时不要再使用.SHX字体,而尽量使用TrueType字体,TrueType字体具有缩放不变形的优点,比矢量字体要美观,并且一般的中文Windows95或98都安装了仿宋字体,这样在与别人交流图形文件时,就不用担心中文字体出不来了。

  2选择集的构造

  AutoCAD的许多命令,如MOVE,ERASE,COPY,既能够对单独一个实体,也能够对一群实体进行操作,AutoCAD提供的选择集的构造方法功能很强,灵活恰当地使用这些方便,可使制图的效率大大提高。下面具体介绍一下选择集的构造方法。

  2.1点选

  当AutoCAD命令行出现提示“Select Objects:”时,用户可以用鼠标一个一个地选择目标,选择的目标逐个地添加到选择集中,所有选中的目标都高亮显示。这是最基本的方式。

  2.2Window方式和Crossing方式

  在Window方式下,只有当实体的所有部分都被包含在矩形框内时,实体才被选中,若一部分在框内,一部分在框外,则不被选中。用户若要使用Window方式,可以在命令行的“Select Objects:”提示下,键入W,然后在屏幕上拉一个矩形框选择目标;或用户直接在屏幕上自左至右拉一个矩形框响应“Select Objects:”提示。

  在Crossing方式下,只要实体的一部分包含在矩形框内,实体就被选中。用户若要使用Crossing方式,可以在命令行的“Select Objects:”提示下,键入C,然后在屏幕上拉一个矩形框选择目标;或用户直接在屏幕上自右至左拉一个矩形框响应“Select Objects:”提示。

  2.3Remove和Add

  用户在选择目标时,有时会不小心选中不该选择的目标,这时用户可以键入R来响应“Select Objects:”提示,然后把一些误选的目标从选择集中剔除,然后再键入A,再向选择集中添加目标。

  2.4使用过滤器(Filter)

  过滤器实际上就是条件选择。用户在制图过程中经常想对具有某些特征的一组实体进行操作,比如用户可能想把所有的红线变成绿线,或想把某层上的圆全部删除,等等,这时用户就可以使用过滤器构造选择集,用户选中的但不符合选择条件的实体会自动被系统滤出。正确地使用过滤器可以使批量修改操作的效率大大提高。但可惜的是目前AutoCAD用户中,懂得过滤器妙处的人并不多。过滤器是一个透明命令,所谓透明命令就是说,此命令可以在其它命令的执行过程中执行,但此时命令输入须在命令前加一个“'”号,在AutoCAD中Pan, Zoom都是透明命令。

  下面我们以删除50层上的半径大于50.00的圆为例,介绍过滤器对话框的使用。

  .在Command:命令提示下,键入Erase后回车,出现“Select Objects:”,在键入“'Filter”后回车,弹出对话框,见下图。对话框的最上边一栏是已构造的选择条件的内容列表框,它下面的左边一栏主要用于构造列表框,右边一栏是对列表框内的内容进行修改,删除和清除,以及保存已有的列表框等内容。

  .点按Select Filter栏左上角的实体类型下拉列表框,选择Circle[缺省值是ARC],然后点按Add to List按钮,则把选择条件加到上面的列表框中。

  .点按Select Filter栏左上角的实体类型下拉列表框,选择Layer,然后点按下拉列表框右边的Select按钮,弹出对话框,选择层名为50层后返回主对话框,再点按Add to List按钮。

  图选择集过滤器对话框

  .点按Select Filter栏左上角的实体类型下拉列表框,选择Circle Radius,此时下拉列表框下边的X:行的下拉列表框和编辑框变黑,表示此时可用,点按下拉列表框,将“=”改为“>”,再在编辑框内键入50,然后点按Add to List按钮。

  .点按Apply按钮,退出对话框,要求用户选择目标,这时用户可以综合运用前面介绍的点选、window、Crossing方式进行选择,不符合条件的实体将会被系统自动滤掉。如果用户用空回车响应Select objects,系统仍提示Select objects,但这时已退出过滤选择方式,需要的用户可以用常规方法选择目标,若要再次使用过滤器,需重新键入“'Filter”。

  另外,用户可以对选择条件进行逻辑操作,从而构造复杂的条件选项,但由于其应用不是很多,这里就不介绍了,用户可以参阅AutoCAD用户指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