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用Ghost轻松管理大型机房

用Ghost轻松管理大型机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学校机房的使用率较高,加上有些学生操作不当,极易造成学生机(有硬盘)Windows运行不稳定甚至崩溃,给机房管理带来诸多不便。具体步骤如下:1、选择Loacl→Partition→To Image,将硬盘分区备份为一个后缀为.gho的镜像文件。

来源:杂烩网 2008年11月18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Windows 镜像文件 ghos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学校机房的使用率较高,加上有些学生操作不当,极易造成学生机(有硬盘)Windows运行不稳定甚至崩溃,给机房管理带来诸多不便。怎样才能实现轻松管理呢?看看我的办法吧。

  一、生成镜像文件

  先将学生机硬盘分两个区(如硬盘空间大,可分得更多),C盘装Windows 98及常用软件。在D盘放一些软件的备份(如Windows 98系统安装文件等)。

  利用Ghost软件,将装有Windows 98的磁盘分区克隆成一个文件。具体步骤如下:

  1、选择Loacl→Partition→To Image,将硬盘分区备份为一个后缀为.gho的镜像文件。

  2、选择要备份的分区所在的驱动器,单击[OK]。

  3、选择要备份的分区,就是System分区,单击[OK]。

  4、在Filename一栏键入镜像文件名称,如Win98.gho及存放位置(注:不能选正在备份的分区),然后按[Enter]键。

  5、选择是否压缩(No为不压缩、Fast 为低压缩、High 为高压缩),一般选High高压缩,速度慢点,但可以压缩50%。

  6、现在,进度条开始慢慢地走。备份完毕以后,就可以退出Ghost。

  二、恢复镜像文件

  一旦C盘系统崩溃,可再运行Ghost软件将Win98.gho文件释放(原硬盘分区大小一定不能更改):

  1、选择Local→Partition→From Image,从镜像文件恢复系统。

  2、选择镜像文件要恢复的源分区,单击[OK]。

  3、提示是否确定还原,当然Yes!

  恢复完毕,重新启动计算机,和备份前一模一样。这样就不必重装系统,可以轻松管理机房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