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artner:85%企业在使用开源软件 成本是主要因素

Gartner:85%企业在使用开源软件 成本是主要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分析师表示,85%的企业已经在使用开源软件了,剩下15%的企业也将在明年使用开源软件。参加调查的企业一致表示,成本是其采用开源软件的主要动机,一些企业还表示,开源软件使得它们不会受制于一家厂商。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11月1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开源软件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分析师表示,85%的企业已经在使用开源软件了,剩下15%的企业也将在明年使用开源软件。

  Gartner在今年5、6月份对亚太地区、欧洲和北美市场上274位最终用户进行了调查,本周一公布了这次调查结果。Gartner表示,在参加调查的企业中,只有31%的企业制订有针对开源软件的政策。

  参加调查的企业一致表示,成本是其采用开源软件的主要动机,一些企业还表示,开源软件使得它们不会受制于一家厂商。其他采用开源软件的动机还有快速推出产品,避开复杂的采购程序等。

  但据Gartner表示,缺乏正式的政策可能会使企业陷入知识产权纠纷中。调查显示,管理问题是开源软件普及的主要障碍。

  Gartner研究主任劳里·沃思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某些东西免费并不代表没有成本。企业必须制订获得开源软件的政策,决定哪些应用将得到开源软件的支持,判断知识产权风险或使用开源软件时要承担的风险。一旦制订了政策,就必须严格地执行政策。”

  沃思特表示,开源软件许可类型和形式的多样性,使用户不能很好地判断在哪种情况下使用哪种开源软件。沃思特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这类问题会得到解决,但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开源软件越来越受欢迎和采用开源软件企业越来越多,将推动开源软件的发展。”

  Gartner建议,第一个应该使用开源软件的业务过程是客户服务,企业整合、财务和管理、业务分析等也应当使用开源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