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数据中心70%的网络故障产生于网络基础设施

数据中心70%的网络故障产生于网络基础设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科技的高速发展,推动传输设备小型化、集成化的程度越来越高,致使数据中心内设备密度不断上升。尤其是支持高速数据传输高密度的刀片式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广泛采用,不但使能耗和产生的热量飙升,而且对数据中心的整体规划和构建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

来源:ChinaByte 2008年4月28日

关键字: CISCO IBM 绿色节能 服务器 基础设施 网络故障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科技的高速发展,推动传输设备小型化、集成化的程度越来越高,致使数据中心内设备密度不断上升。尤其是支持高速数据传输高密度的刀片式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广泛采用,不但使能耗和产生的热量飙升,而且对数据中心的整体规划和构建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这些转变,同样发生在数据中心的电信基础设施架构。

  作为信息传输的平台,数据中心内的电信基础设施需要长期稳定的保证关键信息7x24小时不间断的传输。实际运行过程中,70%的网络故障产生于基础网络设施也恰恰说明了这一点。

  作为提供创新的端到端网络连接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厂商,泛达实验室工作人员与其战略伙伴一起进行了持续和广泛的研究,对于数据中心战略规划、构建和未来的升级,总结出了四个核心要点。这些要点广泛适用于金融、医疗机构、政府、教育等等诸多领域的数据中心项目。

  绿色节能

  对于数据中心内的电信基础设施本身而言,在使用过程中是不会产生能量消耗的。但是,混乱的线缆敷设,机柜/机架内线缆无序的堆积,都会阻碍数据中心内冷、热气流的正常流动,降低热交换的效率,增加运营成本。同时,刀片式服务器和高密度端口交换机的大量使用会在数据中心内形成局部热点。这些局部热点不予以消除会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针对以上问题,泛达的技术专家运用先进的流体动力学分析工具,对数据中心内的空气流动进行模拟,获取最佳热交换效率数据,并且将这一分析结果,运用到我们的产品研发和制造过程中,从机架到机柜系统,从线缆管理到走线路径。  

    

  交换机机柜散热图

  比如NetAccessTM机柜系列,它是泛达公司与Cisco和IBM公司紧密合作,为数据中心内普遍采用的交换机和服务器提供机柜方案。其整合了线缆管理、嵌入式的框架结构、开孔柜门,充分实现散热要求,提高网络的性能和稳定性。它可以在无需风扇或其它散热设备支持的情况下,将气流路径最优 化,提升有源设备的正常运行时间。甚至一些细节元素的采用,比如空气导流槽,空挡板等也都是为了帮助进行冷热通道的分隔。

  最为关键的是,作为网络布线系统的领导厂商,在NetAccess机柜设计中,充分考虑了机柜中的线缆走线路由,避免线缆堆积影响冷热空气的正常流动。双向开门的设计,垂直安装配线架和PDU,梳状理线器,绕线轴等等理念的运用,使维护人员可以更快的对布线系统进行移动、添加和更换。  

    

  布线规范的标准机柜

  安全性和可靠性

  数据中心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包括两层含义。第一层,确保数据中心内人员和设备的安全。第二层是保证关键数据的传输。

  首先,接地系统对于确保人员和设备的安全至关重要。它为机架和设备提供了一条全铜的、低阻抗的接地路径,保证浪涌电流、感应电流以及静电电流的及时释放,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人员和设备的安全,确保网络系统的高性能以及延长设备正常运行时间。为了简化接地系统产品的选择和实施,泛达提出了StructuredGround?接地解决方案。在这一方案中,包括了机架接地系统,机柜接地系统,设备连接线以及共用等电位网络连接系统,安装附件等一系列产品。并且,所有接地系统的元器件都经过严格测试,并且得到UL及CSA等专业机构认证。尤其是其连接器通过了业内最严格的测试等级NEBS 3级测试。测试内容包括:震动测试、线缆拉拔测试、温度和湿度循环、硫化氢腐蚀、30天盐雾腐蚀、交流电短路、雷击测试、应力腐蚀开裂等项目,确保其在地震、闪电和交流电源短路等情况下这些元器件正常工作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