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不会成为第二个网景

VMware:不会成为第二个网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 年VMware总收入达到了 13.3 亿美元,较 2006 年达到了 88%的增长。这是对未来数据中心整个流程的重组,也是对数据中心概念的一个重组,将来的虚拟化将不再是单独的机器引入了虚拟层,而是整个数据中心都虚拟化了。

来源:IT168 2008年4月8日

关键字: VMotion hyper-v 数据中心 IDF2008 虚拟化 微软 服务器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2007年VMware的表现引起了业界的侧目,根据VMware宣布的业绩,2007 年VMware总收入达到了 13.3 亿美元,较 2006 年达到了 88%的增长。除了业绩报表交出了一份令股东们满意的答卷外,VMware在2007年成功IPO,在纽约股票交易市场上市。此外,从7月到8月英特尔和思科两大科技巨人双双宣布将入股WMware,并分别在董事会上占有重要席位。

  尽管2007年VMware成就辉煌,步入2008年,VMware还面对更多的挑战。首先是美国经济的萧条,令诸多企业都压缩了IT方面的投资预算;此外,微软于2007年9月正式发布的Systems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7,也直接对VMware带来了不小的威胁。Systems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7和微软现有的软件工具捆绑在一起,组成一个应用程序套件,管理虚拟化和非虚拟化的服务器。

  

  VMware公司创始人之一兼首席科学家Mendel Rosenblum教授

  市场竞争的规则向来是不进则退,2008年,VMware究竟将采用哪些举措来应对市场的变化呢?籍着IDF2008的契机,VMware公司创始人之一兼首席科学家Mendel Rosenblum教授应邀来到了北京,并在VMware北京研究院向各位媒体记者介绍了VMware的市场竞争策略。

  和微软不期而遇

  虚拟化能够提高计算资源的利用率,降低用户的整体拥有成本,并使得用户的数据中心环境更加易于管理,是目前而言最炙手可热的技术之一。VMware则是涉足这个领域最早的厂商之一,目前已占据了该市场70%的市场份额,普遍认为,想要撼动VMware在这个领域的市场地位并不容易。

  面对虚拟市场的火热,微软推出了最新版本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挤进了竞争激烈的虚拟技术市场。内部集成了虚拟技术的Windows Server 2008则标志着微软首次向VMware发起了真正的挑战。业界一些人士也比较了早年微软和Netscape(网景)公司之间的竞争。在十年以前,在浏览器领域细分市场曾经拥有独特优势的网景公司也曾经给微软带来不小的威胁,但时至今日,浏览器领域已经是微软一统江湖的局面,Netscape(网景)则完全失去这部分市场,并慢慢被人遗忘。

   毫无疑问,微软的公司规模和资金规模和VMware都不在同一个重量级,对市场的影响力自然也不可同日而语,微软与网景的竞争早已成为过去式,但在今天,VMware如何能够保证十年前Netscape与微软竞争的戏码不会重新上演呢?

  “微软和我们仍有差距”

  当我们谈到微软对VMware带来的威胁的时候,Mendel Rosenblum认为:VMware进入虚拟化已经有10年时间,产品也几经换代变得更为成熟,和微软处于不同的竞争阶段和位置。微软几年前开始开发Hyper-V虚拟管理软件,主要在单个系统上运行。从01年开始,VMware所开发的虚拟机产品已经是在数据中心的所有产品上运行的,VMware致力于完全通过引入虚拟化这样一个层面,真正做到硬件和软件的分离。

  此外,Mendel Rosenblum还介绍说,VMware的hypervisor是一个非常基础的虚拟化产品,在此基础上还可以使用VMotion的解决方案完成数据的动态迁移,我们可以先用虚拟机管理软件中的调度系统来查看每一个虚拟机器上的负载,并在分析的基础上用VMotion解决方案,这样在虚拟机运行的基础上就能进行动态的迁移,我们认为这也是虚拟化未来的发展方向。

  实际上,微软与VMware的竞争已经延续了好几年,不仅仅在WorkStation领域,也延伸到了服务器领域,微软本次发布的Hyper-V相比以往的虚拟化产品性能上无疑有了较大的提升,但在以上Mendel Rosenblum所提及的这些方面,微软的虚拟化产品看起来似乎仍然和VMware之间保持了不小的差距。

  此外,如果我们分析微软和VMware对虚拟化的推广方式,我们就可以看见两家公司分别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微软将Hyper-V捆绑在操作系统中进行推广,VMware则将软件集成在硬件中选择主机合作伙伴进行推广。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君霈先生认为将虚拟化集成在硬件中有两点好处:

  首先,较为底层的虚拟化技术提供了独立于操作系统的解决方案,这样不管上层使用的什么操作系统,VMware的虚拟化解决方案都能较好地支持。第二,基于硬件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与捆绑在操作系统中相比,更加安全,更加不易被攻击。实际上,操作系统本身比较靠近应用层,且本身是一个庞大的软件,这样被攻击的范围和可能性都增大了许多。而一旦操作系统受到攻击,我们也很难保证虚拟化功能能够正常运行。VMware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更加靠近底层硬件,且本身并不像操作系统那么庞大,因此受到攻击的可能性会减小很多,更加有利于虚拟机环境的稳定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