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HDS CEO:数据中心存储的优先任务有所变化

HDS CEO:数据中心存储的优先任务有所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数据系统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表示,数据中心迅速“老化”促使IT经理们将目光拓展到了存储资源虚拟化领域,实现在企业网络内的数据迁移。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8年4月8日

关键字: 存储服务 虚拟化 EPA 数据迁移 数据中心 HD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立数据系统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表示,数据中心迅速“老化”促使IT经理们将目光拓展到了存储资源虚拟化领域,实现在企业网络内的数据迁移。在最近的一次专访中,Yoshida就数据中心应用虚拟化和托管存储服务的采用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HDS CEO:数据中心存储的优先任务有所变化

日立数据系统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Hu Yoshida

问:现在企业用户如何对已经超过存储空间速度的数据进行更好地管理?

答: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整合。第二就是要提高利用率——通过应用虚拟化技术或者将数据迁移到存储空间充足的地方。第三就是要保留正在使用的数据,将其余的数据进行归档,这样就可以确保同样的数据信息不会被备份很多次。这就是为什么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在去年那么受用户追捧。人们意识到备份数据是可以被压缩的,但是相关法规对数据保留做了严格的规定。这不仅仅是将数据的一个副本保存起来,现在你必须对已经保存的数据进行加密。

问:数据中心存储的优先任务是如何发生改变的?

答:数据中心在不断地“衰老”,因此很多数据中心都无法满足数据和存储需求。此外,现在很多数据中心都被设计成节能型数据中心,未来可能会针对那些需改造和重建的数据中心的EPA标准。因此,我们很有必要了解如何将数据无缝地迁移到新的数据中心内。我认为这将是未来五年中的一个主要任务。

问:未来存储管理者应该熟悉哪方面的技巧?

答:有不少企业CIO让我给他们的IT技术人员讲解如何迁移到虚拟化平台上,存储系统的交换和数据迁移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他们可以利用虚拟化技术进行迁移,但是用户不愿意去学习如何使用新工具。那些已经熟悉使用数据块的用户必须学习如何处理文件存储,因为以后越来越多的数据将是基于文件的。

问:对于那些企业IT管理者来说,托管存储服务是一个好的选择吗?

答:目前看来是这样的,而且这一般是针对低端市场的。我认为没有哪家企业愿意将这种控制权交给别人。

相关链接: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ZDNet服务器”,找到相关网页约3,230,000篇。服务器频道是ZDNet六大技术频道之一,创建于2007年3月,内容涵盖中文企业级所涉及的服务器及周边产品相关内容。目前由X86、小型机、组件/芯片、虚拟化、集群及操作系统六大类别支撑。ZDNet服务器频道每天从技术的角度为广大用户分析服务器产业界最新事件,利用专家的观点剖析新产品与新技术,我们还专为服务器入门者和最终用户提供了各种学习资料与商业资源,从产品手册或技术文档,从服务器搭建到维护管理,从应用指南到专家见解。
 
在中文网络服务器专业媒体,鱼龙混杂的乱势中,ZDNet服务器频道借助实力雄厚的编辑团队、集原创、采编、产品评测、市场分析于一体,用专业的眼光、严谨的文字、及时的报道建立国内最专业的服务器与操作系统资讯和交流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