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建设新式数据中心

微软建设新式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拉斯维加斯公司目前正在建设第一个集装箱式数据中心。黑箱约19英尺长,可以容纳250台Sun公司的文件服务器或者最大2P字节的存储设备或者7T字节的内存。

作者:王智超 来源:ZOL 2008年4月8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Solaris 10 微软 数据中心 服务器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拉斯维加斯公司目前正在建设第一个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新的数据中心还将在接近芝加哥的伊里诺斯洲的北湖,圣安东尼奥、昆西、华盛顿、都柏林、爱尔兰。建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成本是非常高的,大概是在4亿美元至6亿美元之间。

  微软数据中心服务主管Michael Manos在AFCOM数据中心的演讲上说:“在一年之前我们还把这种设计停留在想法阶段,现在看来观念已经成熟了”。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已经逐渐成为趋势,Sun公司在2006年9月就公开了黑箱计划,它将在一个只有半挂车大小的集装箱内配置更多的服务器和存储器,企业只需要给这个集装箱式的数据中心接通电源就可以开始使用它了。每个黑箱都可以连接到存储、电脑、网络、基础硬件、软件,还有更高功率的电源和液冷设备,在这种标准的20*8*8的海关集装箱内。

  微软负责能源和散热系统的建筑工程师Christian Belady说:“这样的数据中心尽管我们知道已经存在了,但是可以看到在使用的仍然很少。”当然可以看到SUN公司已经有部分黑箱在出售。

  黑箱约19英尺长,可以容纳250台Sun公司的文件服务器或者最大2P字节的存储设备或者7T字节的内存。黑箱中的服务器均采用Sun公司的Solaris 10操作系统,同时,其中还配备了水冷设备以消除处理器散发出来的热量。Sun公司首席营销官Anil Gadre说,黑箱可以迅速为企业建立起一个高性能的数据中心,足以满足现代企业数据中心对性能、能源和空间效率的需求。它就象一个活动房一样。”由于黑箱将所有的硬件都安装在一个集装箱之中,因此这个移动数据中心的成本只有相同运算能力的传统数据中心的五分之一左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