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olaris 10不再免费 OpenSolaris未来堪忧

Solaris 10不再免费 OpenSolaris未来堪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份甲骨文正式获得了欧盟以及美国司法部门的批准,成功以74亿美元收购Sun。甲骨文曾在官方声明里表示会继续支持OpenSolaris:“甲骨文将继续保持OpenSolaris的开源,也将继续活跃参与社区的开发和支持。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4月1日

关键字: OpenSolaris Solari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份甲骨文正式获得了欧盟以及美国司法部门的批准,成功以74亿美元收购Sun。随着整合工作的进行,Sun的多款产品面临着不同的命运,其中,企业级操作系统Solaris 10在90天的试用期后将不再免费。

  Solaris 10的授权协议中已经更改为:“请记住,你下载Solaris后仅有权在90天的试用期内使用,除非你购买下载软件的服务合同。”在被甲骨文收购之前,Sun为所有用户免费提供Solaris(不提供技术支持),包括个人和商业用户,只需要用户从Sun下载中心那里免费注册一个邮箱即可。

  虽然OpenSolaris不受新的授权协议的影响,目前仍然在CDDL开源协议下免费提供。然而OpenSolaris前途和命运不得不令人担忧,根据其发布日程表,2010年3月OpenSolaris将有新版本发布,然而今天已经是3月的最后一天了,新版OpenSolaris还丝毫没有影子。

  甲骨文曾在官方声明里表示会继续支持OpenSolaris:“甲骨文将继续保持OpenSolaris的开源,也将继续活跃参与社区的开发和支持。甲骨文将比Sun在被收购之前投入更多资源在Solaris上,并且会继续为OpenSolaris贡献技术。甲骨文将继续发布新版OpenSolaris,包括即将到来的OpenSolaris 2010.0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