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Sun发布大型主机OpenSolaris系统

IBM、Sun发布大型主机OpenSolaris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和Sun本周一宣布一款大型机版本的OpenSolaris操作系统已经可供用户下载了。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1月5日

关键字: Sun IBM 大型主机 OpenSolari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和Sun本周一宣布一款大型机版本的OpenSolaris操作系统已经可供用户下载了。

市场调研机构Forrester分析师Brad Day表示,Solaris和System z大型主机主要应用于金融服务领域,因此许多用户将会对将基于Solaris的应用整合到大型主机服务器中很感兴趣。

许多Linux整合项目都采用了大型机,不少IT部门都会说:“我可以采用一台大型主机,然后通过虚拟化把它转变成多个小型Solaris服务器。”IBM和Sun表示,这个项目将可以实现基于Solaris的定制化C/C++应用从Sun硬件迁移到System z上。

IBM和Sun表示,这款大型主机让开源开发者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在提升软件性能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大型主机的雏型最初是由研究和设计公司Sine Nomine Associates设计的,获得了IBM和Sun在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

Sine Nomine还开发了一款针对大型主机的Java软件端口,预计这款软件将在2009年年底或者2010年年初上市。虽然许多大型主机用户对测试这个版本的OpenSolaris系统很感兴趣,但是在Java软件端口投入量产之前他们恐怕还要等上一段时间了。

Day表示:“它不仅仅是Solaris内核,而且还是整个Java环境。”

Sun的Solaris操作系统应用于面向用户的因特网应用以及像SAP和Oracle这样的任务关键应用。Solaris以其能够运行不同服务器——Sun平台、Sparc和x86服务器——的灵活性赢得了用户的青睐。

IBM和Sun早在去年11月就推出了大型主机版本OpenSolaris最初的代码。IBM还于Sun签订了合作协议,允许Solaris在x86服务器和刀片上运行,以及IBM采用Sun的xVM虚拟化技术。

OpenSolaris在大型主机虚拟化技术z/VM下运行,该技术可以让用户在一个hypervisor中创建上千个虚拟镜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