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考虑虚拟桌面方案时机业已成熟

考虑虚拟桌面方案时机业已成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最近还没有考虑虚拟桌面方案,现在也许应该比较认真地关注一下了。*基于虚拟机的托管桌面,服务器上的一个虚拟机可支持125个桌面,这需要进行更多的定制。

来源:IT168 2010年3月31日

关键字: 虚拟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最近还没有考虑虚拟桌面方案,现在也许应该比较认真地关注一下了。眼下有多种虚拟桌面方案,而且时机可能正好,如果你正在规划更新桌面,或者规划迁移到Windows 7,更是合适不过。如今市面上的工具可以实施你能想象得到的几乎任何一种形式的虚拟桌面,而这些虚拟桌面都承诺有望简化管理、加强安全、减少技术支持部门接到的电话。思杰数据中心和云部门负责产品营销的高级主管John Humphreys概述了这几种方案:

  *典型的托管刀片个人电脑,在这种一对一置换模式下,数据中心中的一台机器支持一个桌面。

  *托管共享桌面,所有处理都在服务器端进行,一台服务器最多可支持500个桌面。

  *基于虚拟机的托管桌面,服务器上的一个虚拟机可支持125个桌面,这需要进行更多的定制。

  *流桌面(streamed desktop),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本地执行,但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或单单是应用程序)集中维护;端点设备启动后,使用本地桌面资源,从而减少了对数据中心物理服务器的资源需求。不过,你需要持续不断的网络连接。

  正是最后一种方案具有的这种灵活性,让Gartner等调研公司预测虚拟桌面会得到积极采用。而某些垂直行业的公司已经走上了这条路。

  笔者最近接触了两家大型银行机构,它们很喜欢虚拟桌面加强安全的方面,已经部署了数万个虚拟桌面。其中一家机构采用了托管共享桌面方案,把数据中心服务器视作私有云,私有云是出现在企业内部、适合不同使用场合的多种云当中的一种。另一家机构特别喜欢虚拟桌面用于其庞大的呼叫中心。两者都制定了宏伟的部署计划。

  是不是由于需要随处移动或用户需要定制自己的环境而觉得虚拟桌面方案不适合你?这方面有许多工具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比如说,Wyse公司有一款轻巧的新上网本客户端:X90cw,预先装有Windows,但没有硬盘;如今多家厂商还为智能手机提供客户软件。如果用户需要能够定制自己的环境,AppSense及其他厂商提供的工具让你能够在重新装入应用程序后保留一些参数,比如浏览器收藏夹及其他设置。

  你也许很难证明有必要完全改用虚拟桌面,但也许不难找到可以尝试一下的情形,如果你在规划更新桌面或迁移到Windows 7更是如此。从表面上来看,虚拟桌面的好处显得越来越诱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