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07年四季度全球芯片工厂产能利用率达90%

2007年四季度全球芯片工厂产能利用率达9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际半导体产能统计协会周四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半导体工厂的产能利用率为90.4%,此前该协会公布的利用率为92%。国际半导体产能统计协会称,这高于上季度89.9%的利用率。

来源:eNet 2008年3月7日

关键字: 硅晶片 芯片 半导体 晶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3月7日服务器芯片/组件讯  国际半导体产能统计协会周四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半导体工厂的产能利用率为90.4%,此前该协会公布的利用率为92%。国际半导体产能统计协会称,这高于上季度89.9%的利用率。

  国际半导体产能统计协会还修改了去年第一季度的数据,称一些公司的报告中存在错误。国际半导体产能统计协会的成员公司包括英特尔、三星电子和德州仪器等40多家大型芯片制造商。

  当工厂产能利用率超过90%时,就会促使芯片制造商建造新的生产线和工厂。国际半导体产能统计协会指出,去年第四季度,各种集成电路每周的产量平均为212万块硅晶片,而不是先前报道的每周315万块硅晶片,去年第三季度每周的产量为209万块,而不是先前报告的311万块。

  反映芯片需求的实际初制晶圆产量达到了每周191万块,上季度每周为188万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