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阐述芯片发布计划 重视移动技术不丢台式机

英特尔阐述芯片发布计划 重视移动技术不丢台式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本周三证实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6核至强处理器。欧德宁表示,英特尔将通过Larrabee平台进入高性能计算市场,这一平台的多核、多线程特性使它能够提供无与伦比的性能。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3月7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 芯片 Nehalem 32nm Dunnington 台式机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3月7日服务器芯片/组件讯  英特尔本周三证实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6核至强处理器。

  在Dunnington的演示泄密后,有关这款处理器发售日期的传言上个月就出现了。

  本周三,英特尔CEO欧德宁在投资者会议上发言时说,Dunnington是英特尔至强MP 7000系列的一部分,4路服务器可以拥有24个内核。Dunnington是Caneland平台的组成部分。

  欧德宁表示,英特尔将按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基于Nehalem微架构的处理器。欧德宁过去曾表示,Nehalem架构的效能比更高,性能也更高。他说,Nehalem芯片将包含有集成内存控制器。

  Nehalem芯片最多可以集成8个内核。欧德宁表示,多内核、多线程技术为处理能力强大的系统奠定了基础,有助于扩大英特尔在高性能计算等市场上的存在。PC版Nehalem芯片将集成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提高更高的系统性能。Nehalem芯片将采用45纳米工艺制造。

  欧德宁称,英特尔将于2009年推出Westmere微架构,2010年推出Sandy Bridge微架构。英特尔已经开始设计Sandy Bridge之后的微架构,但还没有其代号。他说,到2011年,英特尔将采用32纳米工艺制造芯片。

  欧德宁表示,英特尔将通过Larrabee平台进入高性能计算市场,这一平台的多核、多线程特性使它能够提供无与伦比的性能。英特尔将于2009年末-2010年推出这一平台。

  欧德宁说,英特尔将于下一季度推出面向超便携设备的Menlow平台,其中包括低能耗处理器Silverthorne和芯片组Poulsbo。Silverthorne处理器目前采用45纳米工艺制造,明年将升级到32纳米工艺。

  尽管越来越重视移动设备和笔记本电脑,英特尔并没有放弃台式机,正在开发名为“远程唤醒”的技术,使台式机成为与互联网相连的存储设备。在远程浏览器中输入URL就能够唤醒处于休眠模式中的台式机,使用户能够远程访问台式机上的文件。英特尔没有披露推出这一技术的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