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服务器如何使用F2检测程序

IBM服务器如何使用F2检测程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的一些服务器提供了F2的硬件检测程序,通过此程序可以对服务器一些主要硬件设备进行检测,以方便客户及IBM工程师对服务器故障进行判断。

2006年12月6日

关键字: IBM 服务器 检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小型机技巧

    IBM的一些服务器提供了F2的硬件检测程序,通过此程序可以对服务器一些主要硬件设备进行检测,以方便客户及IBM工程师对服务器故障进行判断。

    使用方法如下:

    1、开启服务器并观察屏幕。

    注意:为了运行检测程序,必须使用所设置过的最高级别的密码启动。就是说,如果设置了管理员密码和开机加电密码,则用户要运行检测程序就必须输入管理员密码,而不是开机加电的密码。

    2、当看到F2的检测程序信息出现时,按F2进入。

    3、如果设置了密码,输入正确的密码然后按回车。

    4、在屏幕最顶端的菜单中选择"Extended"或"Basic"来执行两种检测模式。

    5、当检测程序菜单界面出现的时候,从中选择你想运行的检测项目,然后按照屏幕上的提示操作。
注意:

    a、用户可以在运行检测程序的时候按F1获得帮助信息,并且用户还可以在帮助窗口内按F1来获得在线的文档帮助,从中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类别的信 息。要从帮助信息中退出,按ESC。

    b、如果服务器在检测过程中停止并且用户不能继续执行检测程序,重新启动服务器并且尝试再次运行检测程序,如果检测这个设备依旧出现服务器停止的问题,更换这个部件。

    c、键盘和鼠标(点击设备)的检测假定有一个键盘和鼠标已经连接到服务器上。

    d、如果用户在没有连接键盘或鼠标的情况下运行检测程序,那么将无法使用"Next Cat"和"Prev Cat"按键来操作在不同类别的检测项目之间进行切换。所有其它的功能选项均提供鼠标可点击的按钮,并且也支持使用功能键。

    e、用户可以使用常规的键盘检测项目来检测USB的键盘,而常规的鼠标检测也可用来检测USB鼠标。当没有USB设备连接的时候,用户还可以使用USB接口的检测只检测端口。

    f、用户可以通过选择顶端的"Hardware Info"选项来查看服务器的配置信息(如系统的配置、内存容量、中断请求(IRQ)的使用、直接内存存取(DMA)的使用及设备驱动等等)。

    如果检测程序没有检测出任何硬件错误,但是在系统正常运行过程中依旧出现问题,那么有可能是软件错误导致的。如果用户怀疑是软件问题,可以查看通过软件补丁生成的信息。

    查看检测日志:

    当检测完成后,用户可以用过选择屏幕顶端的"Utility"项目,然后选择"View Test Log"来查看检测日志。用户也可以将检测日志生成一个文件并保存到软盘或硬盘上。

    检测日志只在检测程序运行的状态下可以被保存,当用户退出检测程序时,所有未被保存的日志将被清掉。要将检测日志保存到软盘或硬盘上以方便用户可以以后查看,点击检测程序中的"Save Log",并为保存的日志文件指定一个路径及文件名。

    注意:为了保存检测日志到软盘上,用户必须使用一张已经格式化过的软盘,保存的功能不能对没有格式化的软盘进行操作。
 
    适用机型:

    所有xSeries 225; 所有xSeries 226; 所有xSeries 235; 所有xSeries 236; 所有xSeries 255; 所有xSeries 260; 所有xSeries 335; 所有xSeries 336; 所有xSeries 345; 所有xSeries 346; 所有xSeries 365; 所有xSeries 366; 所有xSeries 445; 所有xSeries 455; 所有xSeries 4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