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校校通”中的服务器应用

“校校通”中的服务器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服务器技术趋势的准确把握、成熟的产品、完整的方案、本地化服务以及对教育行业的战略性重视,是”校校通“工程对于服务器厂商的基本要求。

作者:《网络世界》 宋家雨(转载) 2006年7月5日

关键字: 应用 曙光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服务器技术趋势的准确把握、成熟的产品、完整的方案、本地化服务以及对教育行业的战略性重视,是”校校通“工程对于服务器厂商的基本要求。

教育部在1999年启动了全国中小学校网络建设与互联的“校校通”工程。在以前的报道中,媒体将更多的目光集中在网络建设上,对于服务器有所忽略。日前记者采访了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据他介绍,北京市将近2000所农村完小以上的校园网均配备了服务器,全部通过政府采购、专家评审,大多采用了国产服务器。

据了解,北京市辖区内现有977所中学和1652所小学,在“校校通”工程的建设上,面临着学校分布范围广、基础建设水平参差不齐、需求复杂化、多样化等特殊问题,但这也使得北京的“校校通”工程建设具有了更加典型的意义。

谈到有关“校校通”工程中有关服务器的应用问题,张主任表示:对服务器技术趋势的准确把握、成熟的产品、完整的方案、本地化服务以及对教育行业的战略性重视,是服务器厂商想要取得成功的基本前提。以技术为例,北京“校校通”工程所采用的曙光天阔I220服务器,在技术上是高端技术下移的产物,该产品所引入的智能硬件监控系统、导航软件、管理软件、故障报警、关键部件冗余、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备份与恢复、热插拔硬盘模组、服务器专用机箱等多项实用型创新技术,在实际应用中,颇得有关学校技术管理人员的认同。此外,针对不同规模、需求各异的中小学校用户,该产品衍生出了I220SV、I220XP、I220ST、I220SE、I220A等二十多款机型,其表现出来的适应性、扩展性和灵活性,也使得它在采购中获得了不少的加分。

本地化服务是用户采购服务器产品时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对此,总部在北京的服务器厂商具有一定的优势,其技术实力相对比较强,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和培训,同时,其服务体系也能够更好地覆盖到各区县,提供及时响应的上门服务。相对而言,国外品牌的服务器服务成本比较高,往往与用户失之交臂。

据曙光的技术工程师透露,服务器厂商产品类型的丰富性也是影响采购的重要因素,因为在“校校通”工程建设中,集成商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以曙光为例,同时拥有英特尔和AMD平台,拥有集群和PC服务器等高中低端的服务器解决方案,这也让负责统一采购的总集成商吃了定心丸。

据了解,除了2000多套PC服务器运行在北京市各区县的中小学校中,高性能集群服务器在北京市统一部署的城域网信息中心中也得到了实践的检验。

在北京市教委信息中心机房以及朝阳、房山等区县分中心机房,集群系统都得到了部署和应用,为北京市教育城域网的运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