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Splunk创新时间序列搜索引擎技术获得美国专利

Splunk创新时间序列搜索引擎技术获得美国专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领先的实时运营智能软件提供商Splunk公司今天宣布,美国专利和商标局为其尖端的分析和管理实施数据技术颁发专利。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3月29日

关键字: Splunk 搜索引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3月29日北京)领先的实时运营智能软件提供商Splunk公司今天宣布,美国专利和商标局为其尖端的分析和管理实施数据技术颁发专利。

大部分企业机构所产生的数据来自网络、服务器和运营中的机器和应用程序。这种数据通常表现为时间序列事件,其形式高度多样化,且通常需要庞大的存储空间,同时难以及时处理。Splunk最新专利不仅包括相关技术和设备,其软件更具有标记时间、标示、搜索和展示分析结果等功能。

Splun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Erik Swan表示:“机器数据是大数据领域最大、增长最快的一部分。因此利用这些数据是目前企业的关键任务,而不再是“锦上添花”的奢侈品。当我们启用Splunk时,我们能让IT和业务用户轻松访问当前和历史机器数据。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想出一个独特的方式来实时标记时间、索引、搜索、分析并提交结果。”

Swan补充道:“每个现代企业机构,无论规模大小,都会产生海量的机器数据。在Splunk软件诞生之前,这些数据很难有效管理。现在Splunk的客户不仅能管理其机器数据,还可以通过它进行创新。他们找到新的途径来收集业务信息,并获得竞争优势。”

Splunk的这项技术已获得美国专利号US 8,112,425 B2,这是Splunk的第二项专利。2011年,Splunk通过利用“机器数据网络”组织并了解机器数据,从而获得了专利。这些专利中包含的发明可支持企业用来收集、索引和利用机器数据的旗舰软件——Splunk® Enterprise™ 4.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