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Splunk新技术突破获“组织和理解大量机器数据”美国专利

Splunk新技术突破获“组织和理解大量机器数据”美国专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领先的运营智能软件供应商Splunk近日宣布,美国专利商标局已经授予公司一项通过应用“机器数据网”组织和理解机器数据的新专利。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9月19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数据 Splunk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领先的运营智能软件供应商Splunk近日宣布,美国专利商标局已经授予公司一项通过应用“机器数据网”组织和理解机器数据的新专利。IT专业人士和企业可利用Splunk创建的机器数据网进行搜索、浏览、导航、分析及可视化,从而摆脱传统方法的固有局限性,解决广泛的关键业务问题。

Splunk共同创始人、首席技术官Erik Swan表示:“八年前,我们开始思考在数据中心和云平台的各种虚虚实实的环境中,生成大量数据的信息系统和类型迥异的机器数据所带来的挑战。该信息对IT和商业用户极为宝贵。但是,过去并没有一种统一的方法可以从网站服务器、应用服务器、数据库、网络等各种渠道生成的大批量机器数据中组织和提取出有用的结论。这就是Splunk付诸行动的出发点。”

Splunk的“机器数据网”专利包括将机器数据转化为一个机器数据网。机器数据网创建的原理是,将机器数据组织成描述非连续性活动的事件,并动态地将事件关联起来以描述更大型、更复杂的活动。就像互联网是各种文件和网站的超链接信息空间,机器数据网是信息系统事件和活动的互联信息空间。机器数据网可以被当作其自身信息处理环境的代理服务器,进行搜索、浏览、导航和分析。Splunk此项技术获得的美国专利号为No.7,937,344。

随着移动服务、定位数据、网络、电子商务、社会化媒体、IP关联设备和传感器、射频识别(RFID)及其他远远超出传统IT系统能力所及的各种渠道的发展,机器数据的规模和业务关键性也出现了突飞猛进的变化。Ventana Research副总裁兼研究主管David Menninger表示:“机器数据的生成量和速度令人很难进行收集和组织以便分析,这往往需要复杂精细的并行处理架构。Splunk为这个问题找到了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将在商业上创造巨大的成功。”

AT&T Interactive副主管Noah Gift表示:“我们的首席信息官正在全公司推行实时控制台计划, Splunk能够分析和收集我们的基础设施生成的大批量机器数据迅速构建控制台,使我们可以根据首席信息官的指令,获得需要及早提交的实时信息。”

目前遍布全球78个国家的超过2600位客户正在使用Splunk的技术和产品,实现其机器数据在IT及全公司层面的可用性和价值。与其他大数据处理方式不同,Splunk特别提供了一个免费版本,使用户在几分钟或几小时内即可下载和看到结果,而不必等上数月时间。此外,免费版还能够使用户在需求范围扩大时相应扩展对Splunk的应用。Splunk免费下载网址:http://www.splunk.com/downloa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