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宣布将Lustre贡献给开源社区,停止提供自有品牌Lustre

英特尔宣布将Lustre贡献给开源社区,停止提供自有品牌Lust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已经决定不再提供自有版本的Lustre文件系统——这套系统专门面向高性能计算场景,能够高效管理跨越庞大Linux集群的超级规模数据存储集合。英特尔公司技术计算项目(即英特尔旗下的高性能计算部门)总经理兼副总裁Trish Damkroger在本周发布了...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4-19 14:58:35

关键字: Lustre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9日 新闻消息:结合此前解散OpenStack研究团队以及取消英特尔开发者论坛的行为,我们似乎发现了一种模式。 

英特尔放弃Lustre——芯片巨头宣布停止提供自有品牌高性能计算文件系统

英特尔选择这样的标题公布Lustre取消事宜

英特尔公司已经决定不再提供自有版本的Lustre文件系统——这套系统专门面向高性能计算场景,能够高效管理跨越庞大Linux集群的超级规模数据存储集合。

英特尔公司技术计算项目(即英特尔旗下的高性能计算部门)总经理兼副总裁Trish Damkroger在本周发布了一封邮件,向各合作伙伴及客户解释称:

从今天开始,英特尔公司将向开源社区贡献全部Lustre功能与增强特性。这将意味着我们不再提供英特尔品牌的Lustre版本,转而配合社区发行版将我们的努力成果与技术支持纳入其中。

这封电子邮件同时提到:“这些变更旨在增加英特尔公司在开源社区中的参与度,同时加快Lustre的技术创新。对于整个技术社区而言,这意味着参与者将能够更轻松地获得最新的稳定Lustre版本,同时迎来更快的技术路线图发展速度。”

Damkroger补充称,“英特尔公司将继续大力参与开发Lustre社区版本,并期望其能够与英特尔品牌版本一样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成果。此外,英特尔公司还将把社区维护的版本作为长期稳定(简称LTS)版本进行发布,确保用户能够轻松获取最新最出色的版本选项。”

这里提到的LTS版本将为Lustre 2.10,计划于2017年5月发布。英特尔品牌Lustre的用户将获得帮助以完成2.10版本升级。英特尔方面还将继续保留其Lustre支持业务。

芯片巨头已经在GitHub上推出了其Hadoop Adapter for Lustre与HPC Adapter for Mapreduce/Yarn(简称HAM)等项目。Damkroger承诺称,未来英特尔还将发布更多相关代码成果。

那么这一切是否重要?

Lustre的用户对此可能并不太在乎。目前社区版本正在快速发展,并将继续受益于英特尔公司的大力投入。事实上,芯片巨头确实有理由保持Lustre项目的参与度,从而保证高性能计算客户继续忠诚于至强处理器家族——而不致被ARM的小功率芯片所拉拢。另外值得强调的是,高性能计算社区对于深度文件系统的核心亦拥有一定了解,因此应该有能力使用并集成英特尔公司持续投入至Lustre代码库当中的开发成果。从长久角度来看,尽管文件系统已经失去了可观的商业发展前景,但其仍然拥有相当顽强的生命力。

不过作为一种重要象征,这亦意味着英特尔方面作出了一项重大决定。英特尔公司已经放弃了OpenStack合作协议,同时取消了自身开发者论坛大会。而此次叫停自有Lustre发行版及一系列其它变更行为则类似于春季大扫除。结合在人工智能领域作出的精简举措,看起来英特尔公司正在进行着重大的运营思路调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